<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朝阳放开住房物业服务价格 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2015-07-13 14:50 来源:辽宁新闻网 阅读:人评论

A-A+

6月9日,朝阳市长于言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讨论放开市区住房物业服务价格,以及进一步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等工作。

会议指出,住房物业服务收费涉及广大居民的切身利益。全面放开市区住房物业服务价格,是全面深化改革,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引导我市物业服务行业健康发展的需要,有利于理顺物业服务收费关系、保障各方合法权益。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下行压力,继续加快推进房地产业企稳回升,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既是稳增长、惠民生、防风险的需要,也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需要,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住房物业服务价格实行市场调节价管理,物业服务价格最终要由业主与物业服务企业协商确定,有利于加快物业服务市场化,有利于业主委员会高度自治,更加注重依法自主维权,减少对政府的依赖,同时也有利于物业服务企业加强自身管理,提升物业服务质量,催生物业服务产业化的发展。住房物业服务价格放开后,市政府有关部门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各小区业主委员会要强化自治能力和依法自主维权意识,物业服务企业要加强自身管理,提升服务质量,要严厉打击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以及价格欺诈、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积极维护市区物业服务领域的价格秩序,引导物业服务行业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为进一步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市政府将在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政策要求和“辽9条”、“新5条”,以及我市出台的15条实施意见基础上,进一步在税收、公积金贷款、银行贷款等方面出台优惠政策,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抓好政策落实,最大限度地释放政策的拉动作用,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我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发展规划编制等工作。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