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业主自管难以为继 花好月圆小区急待成立业委会

2015-10-11 18:22 来源:福州日报 阅读:人评论

A-A+

业主自管缺乏经验,难以为继,想请的物业公司又被部分住户赶走,由于无人管理,仓山区花好月圆小区这几日来垃圾遍布,偷盗案件频发,小区居民叫苦不迭。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花好月圆小区时,看到路面上到处都是垃圾,门口岗亭空无一人。据居民介绍,小区于2003年陆续交房,先后有两家物业公司进驻过,最后都因服务不到位撤离了。2008年,小区居民开始实行业主自管,并推选了12号楼的业主陈先生为物业自治管理处主任,按照0.45元/平方米的标准收取物业管理费。

今年6月,陈主任因为身体原因无法再担任主任一职,在他辞职之后,小区业主翁先生接手。由于缺乏经验,小区管理每况愈下。8月底,洪塘社区居委会拟通过招投标的方式为花好月圆小区引进专业的物业公司进行管理。

“我们和3家物业公司接洽后,只有福州台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提供了比较完善的方案。”洪塘社区居委会林书记告诉记者,台西物业公司计划将原有的物业管理费收费标准提升至0.6元/平方米,停车费从每年360元提升至720元。

经过半个月的公示期和投票之后,超过半数的业主表示愿意接受,但是部分住户并不买账,仍希望由业主实行自管。上个月,一些住户还和进来开会的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起了冲突,将物业公司赶出了小区。

9月30日,翁先生在未提前告知社区的情况下突然决定不做了,连带着小区的保安和保洁人员一并撤出。物业人员撤离后,小区管理顿时陷入了瘫痪。不仅垃圾清理不及时,失窃案也时有发生。“这几天有好几个住户的电动车被盗了。”一位小区居民说。

国庆长假结束后,洪塘社区居委会赶紧联系了台西物业公司,希望其能够接管小区,但对方表示,要先解决好小区的内部矛盾。“我们现在只能在小区里贴出通知,让有异议的业主在一周时间内到社区提出意见和建议。”林书记认为,要想让小区管理重新回到正轨,还需要业主拥有主人翁意识。她表示,愿意协助花好月圆小区尽快成立业委会,共建和谐小区。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