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南京洲岛家园物业费收缴率超97%

2015-11-11 21:26 来源:南京日报 阅读:人评论

A-A+

与不少农民安置房小区物业管理费收缴率较低不同,建邺区洲岛家园,11月才开始正式缴纳物管费,大多数居民却提前主动交付了,现收缴率已超97%。

洲岛家园隶属于建邺区江心洲街道,是与生态科技岛开发相配套的安置房小区。记者来到小区大门口,看到小区实行人车分流,业主持卡进入,外来访客都要登记核实身份,整个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小区门前摆放着便民服务箱,里面有日常工具、急救药箱等,不远处停放着供业主接驳重物的平板车和电动小货车。往里走,小区绿草如茵,孩子们在游乐场玩耍,老人们则在一旁晒太阳,安保队伍往来巡逻。

今年9月,洲岛家园业主晋老先生家的水管坏了,他直接打电话给物管中心,“几分钟后工作人员就上门了解情况,很快帮我找来修理工修好了管道。”晋老说,刚住进小区的时候,电梯不会使用,经常在公共楼道迷路,物管中心就多次上门非常耐心地教我如何使用。据了解,在洲岛家园的管理上,物业中心采取了多方联手的网格化管理。特别成立133人的项目服务团队,在洲岛家园现已交付的25栋楼里,设置不少于20人的楼栋管理员,每3栋楼再设置1名客服管家,街道、社区筹备委员会主任和社工也参与其中。

“物业中心还经常组织露天电影院、安全知识讲座、免费体检等活动,我们感觉住进了‘星级’安置房。有这么多优质的服务,我们也很乐意配合物业中心管理,及时缴纳物业费,这样物业也才有经费和动力更好地为我们服务。”晋老说。

“小区像公园,物业每天都有人打扫卫生,定期修剪绿植,比以前住的地方干净清爽太多了。城里住商品房的亲戚来作客,都羡慕地说我们物业的服务远超市区高档住宅里的好多品牌物业。”业主刘女士说,小区管理严格,但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提供了很多个性化的服务。据介绍,安置房的居民沿袭了以往的婚嫁习俗,女子出嫁时脚不能沾地,为此,他们专门配备了红色喜庆英式老爷车,专门负责接送嫁娶。同时,社区还组织了喜庆热闹的舞龙舞狮队,只要新人有需要都可提供服务。

“如今,小区物业管理到位,环境优美,治安良好,绿化率达46%,实际物业已达南京市4级3类标准,得到了广大业主的普遍认可。”洲岛家园社区筹备委员会主任陈梅说。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