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湖北省物业管理条例草案:公共道路停车位归业主共有

2015-11-24 15:47 来源:物业之家 人评论

A-A+

湖北省物业管理条例草案:公共道路停车位归业主共有

物业之家讯:(11月23日)昨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召开。会议期间审议了湖北省第一部物业管理地方法规《湖北省物业管理条例(草案)》。

备受关注的小区车位车库管理问题,在《条例》草案中有了明确规定。《条例》草案第十六条提出,物业管理区域内业主共有的道路或者其他可用于停放汽车的场地,属于全体业主共有,建设单位不得作为停车位销售。

在第五十六条中提出,物业管理区域内规划停车位、车库,应当优先满足业主的需要。在满足业主需要后,停车位、车库有富余的,可以临时出租给其他人,但每次租赁期限不得超过六个月。未按规定出售或者出租车库、车位,给业主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并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

在实际生活中,经常会有住宅变为商铺、餐馆后扰民的情况出现。《条例》草案第五十五条提出,业主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的,应当经有利害关系的业主同意,并依法办理有关手续,同时告知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

关于房屋交付后空置期间的物业服务费收取问题,《武汉市物业管理条例》规定为“房屋交付后一年内无人入住的,空置期间由业主按百分之七十的比例承担物业服务费用”。在《条例》草案第四十八条提出,业主应当根据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交纳物业服务费用。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合作媒体专栏 申请+

物业之家

创建于2009年,是一个面向中国物业管理行业人员的网站。我们致力于为物业管理行业提供交流平台,物业管理资讯,资料文档,法律法规,为行业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