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南宁市八家物业公司被通报批评

2015-11-25 08:41 来源:南宁日报 阅读:人评论

A-A+

本报讯(记者王煜霞)近日,《电视问政》栏目曝光了南宁市20个物业小区关于物业管理混乱、停车收费乱象、物业水平未达标等问题,随后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部门对上述问题进行了现场调查了解,一一核查后决定对龙光普罗旺斯龙光集团物业、莱茵湖畔人和物业等8家物业公司给予通报批评,同时要求其在11月30日前整改完毕。

此次被通报的物业公司有多家在10月底市住房局的约谈会上表示“不服”。如,龙光普罗旺斯龙光集团物业代表认为在“普罗旺斯小区保安殴打业主”的问题上存在报道不实,但经住房部门调查,据那洪派出所出具的情况说明,龙光普罗旺斯小区物业广东龙光集团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以下简称龙光物业公司)某保安于2015年6月22日因停车费问题与该小区一业主发生冲突,造成该业主二级轻伤。为此,房产部门责令龙光物业公司进一步加强对员工培训教育及管理,防止暴力事件再次发生。同时,取消该物业公司参与2015年度评优评先活动资格,并纳入物业企业诚信体系。

这8家被通报的物业企业包括:龙光普罗旺斯龙光集团物业、莱茵湖畔人和物业、尚城街区天蓝物业、宏桂东昇鹏基物业、阳光绿城毅恒洁物业、澳华花园银湾物业、昌泰水立方宝城物业、隆源雅居隆源物业。对于这些“问题”物业企业,市住房部门责令小区物业公司立即进行整改,暂停办理该物业公司物业管理相关业务及招投标工作;并在11月30日前整改完毕;同时取消这些物业公司参与2015年度评优评先活动资格,纳入物业企业诚信体系并给予通报批评,对业主公开道歉等。对部分小区反映强烈的停车位问题,住房部门将协调小区物业、房开商,拿出部分车位便于业主们临时停靠。

市住房部门还要求,本市从事物业服务的物业服务企业引以为戒,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规范管理,优化服务,不断提升物业服务整体质量。各城区(开发区)住建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建管措施,做好对物业服务企业的日常监督检查。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