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全国物业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深圳成立

2015-11-25 08:47 来源:深圳特区报 阅读:人评论

A-A+

全国物业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深圳成立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徐强)昨天(11月23日),全国物业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深圳成立,这是第四家落户深圳的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随着越来越多的全国标准化组织落户,深圳在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标准化工作得到全面快速推进。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广东省质监局和深圳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成立大会。

全国物业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560)主要负责物业服务领域的国家标准制修订工作,秘书处由深圳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承担。昨天的成立大会上,第一届全国物业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选举出41名委员,他们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科研院所、物业管理协会、物管企业等。其中,主任委员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担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陈伟、中航物业刘文波担任副主任委员。

沈建忠表示,这个委员会的成立,为物管行业标准化工作构建了高层次协调沟通的平台,物管行业从此有了专属的标准化技术机构和技术平台,这是物管行业发展的里程碑,有利于行业持续健康、规范化发展。

截至2014年末,深圳物业服务企业共1870家,一级资质129家,全市物业服务企业在管物业管理总建筑面积11.7亿平方米,总营业收入405亿元,物业管理从业人数超过37.7万。

目前,深圳正加快推动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标准工作,目标是打造服务全国、辐射亚太、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现代服务业中心城市。今年,深圳支持企业和行业制定了100项国际国内标准。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