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西安今年将至少淘汰20家不良信用物业企业

2016-03-02 08:38 来源:西安晚报 阅读:人评论

A-A+

“你们小区的物业管理怎么样?大家对环境卫生、物业收费、服务质量还有啥意见没有?”从昨日开始,市房管局利用一周左右的时间,对全市范围内物业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中查出的问题小区,进行现场督察。今年,我市将至少淘汰不良信用物业企业20家。

昨日上午,市房管局相关处室工作人员在局领导的带领下,兵分两路,分别对莲湖区、雁塔区、长安区、临潼区的物业市场专项治理整顿情况进行现场督察,深入多个小区实地查看物业管理情况及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在蔚蓝观园小区,检查组对消防栓标识悬挂、热交换站整治提升、车库地面粉刷等整改情况一一进行了查看,并对整改后的情况给予了肯定。在督察中,重点对物业企业资质、物业管理收费、小区日常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西安市房屋物业管理办公室主任段羡宗说,目前我市一些物业企业存在资质过期、资料不全的现象;在日常管理中,不同程度存在服务项目、收费内容、收费标准公示不全等问题;有些开发商违规收取甚至挪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造成一些急需改造的公共设施无法按时维修,严重影响了居民生活;还有一些小区的建设单位或开发商,未按规定配置物业管理用房,导致物业长期占用销售住房进行办公。对于这些问题,今年我市将重点予以整治。

据悉,从3月1日开始到4月中旬,市房管局将对全市范围内的物业企业存在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抽查、回访。对整改不到位的物业企业计入不良信用信息,取消各类奖励评比资格,限制承接新的物业管理项目,禁止物业企业升级,禁止参加招投标活动等。对违法失信的企业吊销物业企业资质,清除出西安市物业管理市场。

今年,我市还将结合物业服务企业信用信息诚信体系评定工作,将评选出20家良好行为企业,并至少淘汰20家不良信用企业。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