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广州专项检查住宅物业管理项目

2016-04-07 15:48 来源:番禺日报 阅读:人评论

A-A+

检查的目的在于有效遏制物业管理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近日,广州住户和城乡建议委员会印发了《广州市物业管理专项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为加大广州市物业管理的动态监督力度,进一步规范物业管理工作,提升全市物业管理水平,维护业主和物业服务企业合法权益,从3月起到10月底,广州组织开展全市住宅物业管理项目(以下称“物业管理项目”)专项检查,这也是广州近年来最大规模的住宅物业项目检查。市住建委将把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物业服务企业记入企业诚信档案,在其官方网站曝光并在全市范围内通报,对有违反相关物业管理法律法规行为的物管企业,还将通知各区局立案调查。

据了解,本次物业管理项目专项检查内容包括:物业服务企业是否认真履行物业服务合同约定的秩序维护、清洁绿化、设施设备维护、投诉处理等服务内容;物业服务企业是否按规定完成物业管理区域、物业服务合同、物业承接检查的备案;成立业主大会筹备组的,物业服务企业提供人力、场地支持的情况;物业服务企业是否将企业营业执照、资质证书,物业服务内容及标准、收费项目、收费标准、计收方式等信息在物业管理区域内物业服务收费地点的显著位置公开并及时更新;利用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以及业主共有场地进行经营的所得收益是否设立专项账户管理并定期向全体业主公开;物业服务企业是否存在违反其它物业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为。

市住建委透露,从3月起,市级检查组根据各区提交的物业管理项目台帐表,每月随机安排人员、随机抽查全市物业管理项目。而各区住建部门的检查组,根据自行制定的检查方案,对本辖区内物业管理项目进行检查,10月底前,做到辖区内每个物业管理项目检查不少于1次,实现检查工作全覆盖。希望通过这次专项检查,使全市物业管理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市场秩序明显好转,矛盾纠纷明显下降。

市住建委强调,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典型案例绝不姑息,在督促整改、依法处罚的同时,将通过市、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和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门户网站予以曝光,发挥失信惩戒的警示教育,促进形成风清气正的物业管理行业氛围。

(陈艳梅)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