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施工挖断电缆致小区停电一夜 物业遍查67部电梯救出80多人

2016-07-28 08:13 来源:长江日报 阅读:人评论

A-A+

本报讯(记者汪洋 实习生熊敏 高晓明)“正值盛夏,小区却时常停水停电,昨天又停电一整晚,直到今天上午10时许才恢复供电。”昨日,珞喻东路巴黎豪庭小区的多位业主拨打长江日报新闻热线称,突然停电导致80多人被困电梯内,多亏物业人员及时相救。

昨日中午,长江日报记者来到巴黎豪庭小区。住在28栋5楼的贾先生告诉记者,26日晚8时许,自己正在给小孩洗澡,“洗着洗着就没水了,停电之后小区同时断水”。

贾先生边说边拿出手机,点开微信中的小区物业报修交流群,大量业主正热烈讨论停电的事情。“早上起床察看手机,显示群里有1000多条信息”。

“突然的停电还导致电梯停运,困住了不少人。”住在18栋的李女士告诉记者,事发后,大家在微信交流群里统计发现,物业人员排查各楼栋电梯,共救出了80多人,其中还包括25栋一位怀孕7个月的孕妇,当时这位孕妇还牵着3岁大的孩子。

“电梯内突然一片漆黑,赶紧拨打物业电话求助,他们及时赶到后将我们救了出来。”昨日下午,长江日报记者联系上这位孕妇,她说当时受了些惊吓,好在她和两个孩子都平安。

小区物业保安队长邹太雄介绍说,小区最近时常停电,物业人员每晚都加派人手值班。26日晚8时许,小区一期和二期的灯光突然全部熄灭,值班人员发现停电了,赶紧通知15名保安,外加工程人员共20多人前往各居民楼排查。

“我们担心电梯停运后有居民困在里面。”邹队长说,因为无法显示电梯停在哪一楼层,只能逐层爬楼梯查看。小区共有28栋居民楼67部电梯,2285户居民,最高的居民楼29层。物业人员反复爬楼巡查3次,一直忙到深夜12时,直到确认所有电梯内都已无人后才放下心来。当晚共救出被困人员80多人。

物业人员介绍说,因附近工地施工,挖断了高压电缆,导致小区停电,经供电公司维修,昨日上午10时许,小区已恢复供电。“前一段时间,也是因为施工挖断水管,10天之内停水了4次”。

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和市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均表示,因附近光谷大道高架桥施工,时常挖断电缆和供水管道,导致周边停水停电。供电公司和水务集团曾多次下达联系函或隐患通知书,但施工方未予理睬。“目前我们已经报了案,并停了施工用电,接下来还将根据流程,要求施工方赔偿相关损失”。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