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安徽维修资金怎么用 物业要贴流程图

2016-10-31 01:28 来源:新安晚报 阅读:人评论

A-A+

新的《安徽省物业管理条例》已于10 月1 日起实施。记者昨天从省住建厅获悉,该厅宣布启动为期三个月的物业服务提升计划,并已“锁定”热点问题。

据了解,此次物业服务提升行动将集中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各级物业管理主管部门要动员和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街道、社区,共同参与到行动中来,积极受理业主投诉,及时查处违法违规行为,集中解决当前群众反映强烈的物业管理和服务存在的突出问题。行动重点围绕住宅室内装修、违章搭建、毁绿种菜、违章停车、小区治安、环境卫生、设施设备维修养护、服务项目退管、物业服务合同履行不到位等问题开展集中治理。

对于业主广泛关注的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的问题,省住建厅要求各地发布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使用服务流程图,解决专项维修资金申请难、使用难的问题。对代管的维修资金,要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选择银行作为专户管理机构,并把资金保值增值等指标列入招标条件,不能让巨额资金躺在账户上“睡大觉”。

详解物业管理新规,重点关注啥?

新的《安徽省物业管理条例》与老条例相比,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吸纳,出现不少变化。记者就此采访了省住建厅相关人士,对几大热点进行解读。

关键词:业主大会

省住建厅介绍,截至去年9 月份,我省实施物业管理项目9202个,召开了首次业主大会、成立业主委员会的只有2764 个,不到三分之一。为了解决首次业主大会召开难,业主委员会成立比例低的问题,新规特地作了三个方面的规定:明确建设单位应当向乡镇、街道报送成立业主大会需要的文件资料,并承担首次业主大会会议的筹备经费;规定业主主动筹备成立业主大会的,乡镇、街道应当加强指导,并参加筹备组;业主未及时召开首次业主大会的,由乡镇、街道组建筹备组。

关键词:物业收费

对物业服务收费的标准、内容方式等作了全面规定。规定物业服务收费应当遵循合理、公开以及费用与服务质量相适应的原则,物业公司必须提供质价相符的服务,而业主也有缴纳物业费的义务。此外,突出物业服务企业要求业主在服务费之外分摊共同部位、公用设施设备产生的供水、供电等费用,要有合同依据:物业服务企业应当定期公布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产生的供水、供电、供热的用量、单价、金额,并按照实际费用和物业服务合同约定的方式由全体业主分摊。

关键词:车位

车位是广大业主关注的焦点。此次新规明确规定开发商对车位不得只售不租,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占用业主共有的道路或者其他场地用于停放车辆。确需占用的,应当经业主大会同意,属于业主共有的车辆停放费,百分之七十纳入专项维修资金,其余部分用于补贴物业服务费以及业主委员会委员的补贴和执行秘书的酬金。

很多小区都有人防工程用作停车位,这些车位没有产权,不得出售、附赠,出租的,租期不得超过三年。

关键词:维修资金

对大众广泛关注的物业专项维修资金,此次新规重点规定发生危及安全的八种情形,可以直接申请使用专项维修资金。具体包括:屋面、外墙体防水损坏造成渗漏的;电梯故障危及人身安全的;消防设施损坏的;公共护(围)栏破损严重,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楼体外立面有脱落危险的;专用排水设施因坍塌、堵塞、爆裂等造成功能障碍,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二次供水设施损坏的;其他危及房屋安全的情形。

附:新版《安徽省物业管理条例》解读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