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暨“行业标准化建设前瞻”分论坛顺利召开

2016-12-02 16:48 来源:新华网 阅读:人评论

A-A+

11月30日上午,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2号楼汕头厅,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主办、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和《中国物业管理》杂志社协办、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分论坛吸引了众多同行的关注。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暨“行业标准化建设前瞻”分论坛顺利召开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王宗龄,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中国物协标委会主任委员、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石正林,中国物协标委会常务副主任委员、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文波,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中国物协标委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刘德明、李健辉、林常青、闻涛、赵富林、季如进、陈德豪、艾白露、余绍元,中国物协标委会委员兼秘书长、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文田,演讲嘉宾西藏冰川矿泉水有限公司西藏瑞尚汇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昌敏,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的全体委员以及物业管理行业企业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论坛。会议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为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物协标委会”)全体会议,第二部分为“行业标准化建设前瞻”分论坛。

会议首先由中国物协标委会常务副主任委员、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文波主持会议并致辞,他对与会领导、中国物协标委会的全体委员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莅临本次会议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委员及所在单位对标准化工作的付出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中国物协标委会自2015年11月成立以来,在中国物协的领导下,全体专家委员和委员们的努力下,标委会开创了物业管理行业标准化事业的全新局面。

标委会委员兼秘书长、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文田介绍了标委会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计划,并代表标委会《物业管理指南》编撰工作组,向会议汇报了标委会今年重点工作之一——《物业管理指南》丛书的内容和编撰历程。

随后,中国物协副会长、标委会主任委员、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石正林发表讲话。他表示,在中国物协领导的高瞻远瞩和各企业委员的鼎力支持下,标委会将继续不负众望,扎扎实实地做好组织建设工作,发挥好标委会的各项职能,聚焦重点工作,统筹协调推进,力求取得成效,为行业标准化做出更大贡献。

“中物教育”的合作伙伴代表绿城物业服务集团总经理杨掌法致辞。中国物协副会长、中物教育董事长林常青发表讲话。

随后,中国物协会长沈建忠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谈到2015年印发的一系列标准化指导文件,并为物业管理行业标准化工作指明了方向,意义非常重大。沈会长指出,物业管理行业的标准化发展刚起步,但标准化的巨大能量和对行业的推动作用有目共瞩,标准体现了行业的整体实力,体现了行业话语权、制高点和核心竞争力,代表了产业的先发优势。同时,沈会长对标委会成立一年来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赞赏,特别提到了在《物业管理指南》丛书编撰中,标委会立了汗马功劳,也离不开行业内外的鼎力支持。对于未来标准化工作的方向,沈会长表示,行业标准化工作任重而道远,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制定标准应保质保量,保障标准成为行业权威,指导行业发展,包括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团体标准;二是标准执行是标准制定的核心,应通过加强培训、加强解读,令每一位员工对标准有一把尺度和一颗敬畏之心,让标准成为行业准尺;三是加强行业人才培养,人才是行业和企业发展的最宝贵的资源,应加大引进外部人才和培养内部人才。最后,沈会长对标委会给予了殷切期望,祝愿标委会对行业发展发挥更大的效力。

接下来“行业标准化前瞻”分论坛正式开始,会议由中国物协标委会委员兼秘书长、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文田主持。会议首先举行“高端写字楼物业企业联盟”成立大会。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暨“行业标准化建设前瞻”分论坛顺利召开

本届轮值主席单位为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本届轮值主席为中国物协标委会常务副主任委员、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文波。

刘总表示,联盟成立后,需要全体成员单位共同努力,加强业态研究和探索,破解写字楼物业管理中的症结与难题,在标准化建设、高端写字楼物业服务模式的创新研究、标杆企业学习等方面开展交流和分享经验,为物业企业带来更多市场创新与发展机会,从而为行业发展带来价值。中航物业作为轮值主席单位,将受托尽责,组织、服务好全体联盟成员,希望大家能精诚合作,分享互助,带动行业共同发展。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王宗龄发表《提升标准有效供给 助力物业行业发展》主题演讲。王院长认为,物业服务是重要的民生服务,标准化是提高行业治理水平的重要手段。首先,她介绍了我国标准化发展形势。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标准工作,标准化已成为国家治理体系的组成部分,我国政府出台了一系列重大部署,标准化引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接着,她谈到了标准化改革重要举措及进展:一是建立高效权威的标准化统筹协调机制,二是整合精简强制性标准,三是优化完善推荐性标准,四是培育发展团体标准,五是开放搞活企业标准,六是提高标准化国际化水平。最后,她对推进物业行业标准化发展提出了几点思考:第一,发挥全国物业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作用,完善物业领域国家、行业标准体系;第二,激发市场活力,增加团体标准供给;第三,大力推进企业标准化工作。

此外,西藏水资源有限公司、西藏瑞尚汇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昌敏作了《好水进社区服务结合模式》主题演讲。

最后,会议围绕“物业服务企业标准化创新实践”进行了互动交流。互动环节由中国物协标委会委员兼秘书长、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文田主持,上海益中亘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春堂、成都嘉善商务服务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轶梅、河南楷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亚丽和山东明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金艺欢聚一台,就物业服务企业标准化工作和创新实践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暨“行业标准化建设前瞻”分论坛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在中国物协标准化工作委员会成立一年之际,不仅是物业管理行业标准化工作步入规范发展的重要阶段,同时为行业和企业创造了充分讨论和交流的机会。这些工作都积极响应了国家和行业标准化发展战略,并且发挥了标准对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的支撑引领作用,为物业管理行业提炼行业智慧、丰富标准化理论知识、以及开展行业标准化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