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芜湖一小区业主被困故障电梯里 用手掰门致电梯损坏遭物业索赔

2017-01-16 10:11 来源:大江晚报 阅读:人评论

A-A+

遇到电梯锁闭等常规故障,可得注意了,千万别用掰门等方式,不然会造成电梯更严重损坏,不但影响当事人安全,带来经济责任,还会给其他业主使用带来麻烦。

日前,江岸明珠业主陈先生反映,上周六所在楼栋单元电梯发生故障后,一直没有得到及时修理。1月11日,记者来到该小区走访了解。

电梯停运 老人吃饭要靠子女送

在该小区西区15号楼1单元,记者注意到这幢楼有11层,每层两户的单元里,电梯已停运。住在9楼的陈先生走下楼说了事情的原委。

1月7日晚,他发现电梯坏了,便与物业取得联系。物业告诉他,电梯是被该单元一位住户人为损坏的,他们会尽快维修

芜湖一小区业主被困故障电梯里 用手掰门致电梯损坏遭物业索赔

陈先生说,已过去好几天了,没有电梯使用,实在不方便。陈先生看上去也有60岁上下了,不过他笑着说,就当锻炼身体了,但这个单元还有一些老人居住,他们出门回家没有电梯,靠爬楼梯的话腿脚受不了,而且万一有人突发疾病或其他需要使用电梯的紧急情况,没有电梯上下,也是很危险的事。

一位住在8层的居民告诉记者,他父亲中风刚好点,有时候需要下楼转转晒晒太阳,现在没电梯就不行了。

在9层还有位独居老人,没有电梯不能出门,每天靠子女送饭菜,非常不便。大家都盼着电梯早点修好。

遇到电梯故障 乘客慌了用手掰

说起电梯损坏的原因,大家都哭笑不得。据他们介绍,上周六晚,一位住在6层的居民对电梯进行了人为破坏,物业为此在追究他的责任,如果当事人不赔偿,物业就不愿修。

就在说话间,当事人的妻子宛女士出现,她解释,当晚其丈夫出门,进入电梯后关上门,电梯突然下坠一点就停了,宛女士的丈夫很害怕,想打电话通知家人,一摸口袋发现手机没带,看电梯门有条缝,就急着用手掰,但掰不开。

这时,宛女士正好出门,看见丈夫被困电梯,也急了,便想着打电话给朋友求助。朋友数落她,“这种事你要报警或者直接找小区保安啊”。

宛女士突然醒悟了,便打算找保安。宛女士的丈夫也冷静下来,想到电梯里有紧急按钮可以求助。不一会儿,物业工作人员等赶来,将宛女士的丈夫解救出来。同时,他们发现电梯遭到人为损坏。

宛女士表示,他们也愿意赔偿,但物业索赔额太高,他们可以先修,不要影响大家使用,至于怎么赔,可以再谈,而且从当时情况看,电梯本身也有故障。

陈先生等业主也表示,希望物业尽快修,不要因为与一户人家的问题,影响整个单元居民使用电梯。

物业表示 会尽快修理同时索赔

对此,记者与该小区物业取得联系,有关负责人朱经理表示,他们对当事人作为成年人的行为非常不解,电梯发生故障,他明明可以按紧急按钮,顶多5分钟,就会有人帮助他,但是他却偏偏要用手掰,用脚踢等,给电梯造成严重损坏,因此必须要赔偿。

同时,朱经理还解释,并不是他们要等到当事人进行赔偿后再修理,而是在与当事人交涉中,还要等维修配件的到来,因此可能要耽搁几天。他们也在督促这个事情。一旦配件到了,就会解决问题。对于当事人对赔偿的意见,他们会继续协商,如果有争议不能达成一致,他们会选择通过诉讼来进一步解决。

记者在其他一些小区走访也了解到,电梯因有意无意的人为因素,导致损坏的现象不在少数。

最常见的是有人将电动车带进电梯上下,进出时碰撞电梯门,容易导致感应装置失灵,造成电梯故障甚至安全隐患。而且此举也会影响其他居民使用,特别在高峰期非常不妥。

同时一些物业也提醒,遇到电梯故障,千万不要采取爬天窗、掰门等方式,不但于事无补,而且会对电梯造成更多损害,给维修带来困难,影响他人使用,有时甚至能造成电梯突然滑坠,造成人员伤亡。(记者 吴敏)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