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江苏启东构建机制化解物业纠纷效果好

2017-02-13 23:18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物业之家讯:近日,江苏省启东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法官来到该市润福花园小区,就启东市都市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起诉物业服务合同纠纷一案进行现场调解。由于该案矛盾较大,为更好地化解纠纷,该院遂启动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邀请住建、城管等部门参与联动调解,该市人大及润福花园居委会的相关人员也到场参与。

经实地勘查走访、法律释明等工作,案件三方达成调解协议。因对相关法律不熟悉及缺乏沟通,该案各方曾一度矛盾较大。为贯彻该市物业纠纷多元化解联席会议精神,启东法院此次专门前往该小区,通过实地调解的方式加大相关法律的宣传力度。

2015年,面对日益增多的物业纠纷案件,启东法院联同该市发改委、市城管局等相关物业管理职能部门,着眼物业纠纷化解,借力“互联网+”构建案件诉前调解机制、重大问题会商机制,通过成立物业纠纷调解委员会、搭建诉调对接平台、争创“无讼物业服务小区”等方式,完善多元化解机制,加大相关工作宣传力度,形成合力化解纠纷,努力构建物业服务纠纷社会自治新局面。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