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天津物业服务考评结果公布 不合格业主可表决解聘

2017-02-17 13:51 来源:天津北方网 阅读:人评论

A-A+

记者从市国土房管局获悉,本市昨天公布2016年度全市物业管理住宅小区物业服务等级化考评结果,1677个专业化物业管理小区中,有13个评为不合格。这是本市首次公布全市物业管理服务考评结果,该结果可为业主选聘、解聘物业服务企业提供指导和依据。小区物业服务被评为不合格的,业主可根据这一结果,书面表决解聘物业服务企业,选聘新物业服务企业。

这次物业服务等级化考评对象为全市已入住半年以上,且聘请物业服务企业实施专业化物业管理的住宅小区。考评结果显示,截至去年年底,本市共组织检查考评住宅小区1677个,达到优秀标准223个,整体合格率为99.22%。这13个不合格小区将根据不同情况进行处理:对由于物业服务企业服务不到位造成的不合格,重点跟踪督促物业服务企业进行限期整改;对于因设施设备老化等原因造成的不合格,将帮助协调业主完成表决,争取动用维修资金进行设备修缮;对不按期整改或整改仍不合格的,除采取必要的处罚措施外,将引导业主解聘物业服务企业,重新选聘诚信等级高的企业提供服务。

据介绍,各区房管局将以书面形式将这次考评结果为不合格的小区情况,告知社区居委会和小区业主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组织业主书面表决解聘物业服务企业,选聘新企业。此外,各区房管局还将把该结果抄送同级人民法院。物业服务企业管理服务的住宅小区被区房管局年度考评评定为合格以上的,该考评结果将作为人民法院认定物业服务企业履行物业服务合同的重要依据。(北方网编辑侯静)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