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济南市物业协会今年“十岁”了

2017-02-21 16:34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济南市物业协会今年“十岁”了
济南市物业协会今年“十岁”了

张平会长(左一)为最美济南物业人颁奖 通讯员张淼 记者孙锋 摄

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人员进行礼仪展示 通讯员张淼 记者孙锋 摄

不断逐梦的济南市物业协会今年“十周岁”了!2月18日,济南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成立十周年庆祝大会在燕子山庄举行,大会对济南市最具行业影响力企业、物业服务标准化先进企业、物业服务行业领军人物、行业特殊贡献奖、最美济南物业人进行了颁奖表彰。

自十年前成立以来,市物业协会在服务社会、发挥政府和市场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等方面起到了积极引领作用,为促进全省物业管理行业的规范、健康、和谐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十年来,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积极开展行业自律,推进行业标准化建设,在全国同行业协会中率先制定了物业服务标准化方案等,力促行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十年来,市物业协会谱写了一部行业进步发展的华美篇章。

“十年逐梦路,我们所取得的一切成就和引发的思考,都将引领我们再出发、再前行。”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会长张平表示,将持续发动、组织最广泛的业主参与行业建设,始终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更加和谐的发展局面。

颁奖表彰:23家企业“最具行业影响力”100人获评“最美物业人”

十年逐梦路,荣耀伴我行。在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成立十周年庆祝大会现场,对济南市最具行业影响力企业、济南市物业服务标准化先进企业、济南市物业服务行业领军人物、行业特殊贡献奖、最美济南物业人等进行了颁奖。

据了解,为庆祝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成立十周年,协会对我市物业服务行业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共有23家最具行业影响力企业、12家物业服务标准化先进企业、20名物业服务行业领军人物、11名物业服务行业贡献人物、100名最美济南物业人获殊荣。

记者现场看到,获表彰的优秀物业企业、物业行业领军人物、物业服务贡献人物、最美济南物业人分别上台领奖,这些先进人物的事迹简介在大屏幕上一一亮相,引得台下与会人员纷纷点赞。

高真、李芊,最美济南物业人的两位杰出代表,当大屏幕播放到他们的事迹时,台下不少人员顿时湿润了眼睛。他们为行业发展尽心尽职,敢于担当,虽然已经离我们而去,但他们的大美形象和精神永远和大家同在。十周年庆祝大会,对这两位最美物业人表达了崇高敬意。

十年逐梦:济南物业行业成果丰硕标准化建设等走在全国前列

2007年济南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成立伊始,这个组织就怀揣梦想、义无反顾地踏上了逐梦之路。通过一代又一代物业人的艰苦创业和拼搏进取,行业日渐强盛,并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企业日渐壮大,充分体现了社会价值,同时履行着应尽的社会义务。

市物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十年里,从出台一系列法律法规文件,完善优化行业发展的法制体系和环境,到建立并逐步健全企业信用体系,营造公正、公平、有序的行业发展竞争机制;从专注行业监管到建立“三位一体”综合管理、服务和协调的工作机制;从建立社区联席会议制度、恳谈会制度、总经理接待日制度,聘请3000名社会义务监督员,到法规宣传进社区,会同社区综合治理相关部门形成齐抓共管局面,各级政府都对行业发展给予了关爱、扶植和指导帮助。

从由本地企业单打独斗创业到如今拥抱各地企业共生;从植根于本地的物业管理模式和业态到如今跨出国门,在海外传递出济南物业人的专业、真诚和友善……伴随着物业服务企业从量的扩张到质的提升,济南物业行业空前繁荣与进步也在这十年得到充分展现。

据了解,十年来,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积极开展行业自律,先后制定了《自律公约》、《济南市物业管理协会会员管理办法》等行业自律规章制度。在服务政府方面,积极参与协助行业主管部门建立企业信用信息档案、建立社会义务监督员队伍,配合行业主管部门在济南市选聘了3000名物业管理义务监督员,编制了《义务监督员手册》,对义务监督员进行培训等。在服务会员方面积极推进行业标准化建设,在全国同行业协会中率先成立了“济南市物业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制定了标准化方案等,成果丰硕。

继续前行:坚守心中梦想,继续奋斗再创辉煌

此次大会上,山东省房地产业协会、济南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济南市社会组织总会等单位领导对济南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成立十周年一一致辞祝贺。

伴随着行业的跨越式发展,市物业协会的凝聚力和感召力在十年里也得到会员单位的广泛认同。该协会不忘职责所系,从最初的履行好政府与会员单位的纽带桥梁作用到如今寻求物价、质检、法院、仲裁、金融保险、各类院校以及媒体等多部门对行业的支持;从最初的行业自律立规到如今的团体标准化建设全面实施;从以往关键时刻汇聚行业爱心到如今建立起扶助特困职工、慰问一线员工的长效机制等,无不体现着行业发展的全新面貌。

因为良好的发展,市物业协会也获得了中物协、济南市民政局和济南市社会组织总会的一系列表彰和嘉奖。

社会变革快速,每天都有新形势、新情况发生,如何应对?行业内发展不平衡,如何发挥骨干力量,以大带小,以强带弱,形成齐头并进的发展局面?如何更好地尊重业主的主人翁地位,做好业主利益的守护神?如何依法维护行业、企业乃至全体物业人的合法权益,让物业人过上更有尊严的幸福生活……对此,张平表示,十年逐梦路,一刻也不敢掉以轻心,一刻也不敢偷懒懈怠,不少课题都需要在未来征程中时刻思虑和破解。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逐梦路上,张平表示,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将始终秉承党的群众路线,持续发动、组织最广泛的业主参与行业建设其中,始终弘扬“仁、义、礼、智、信”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和谐发展局面;始终怀揣一颗关爱、关怀的善心,将物业管理行业这个民生行业锻造成耀眼的良心行业。 (记者孙锋)

受表彰的济南市最具行业影响力企业名单

山东省诚信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山东明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山东宏泰物业发展有限公司

中土物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鲁商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山东润华物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济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绿城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

中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

山东佳园物业发展有限公司

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

济南绿园物业有限责任公司

山东绿地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山东中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山东深国贸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山东保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山东黄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山东天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山东银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山东中冠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中建东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

山东保丽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济南连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