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2017年乌鲁木齐1300多个物业小区统一考核

2017-02-23 10:5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阅读:人评论

A-A+

2017年乌鲁木齐1300多个物业小区统一考核,物业服务差将挂不合格标识牌

2017年起,乌鲁木齐对1300多个物业服务项目按季度、年度进行考核评定,评定等级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

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统一制定标识牌在物业小区内公示,接受小区业主的监督。

22日,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物业监管办了解到,在构建管理规范、竞争有序、服务优质的物业服务体系方面,该办公室深入推进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学转促”专项活动,制定了全面推行物业服务合同示范样本、加强物业服务管理工作考核、对50个物业小区集中整治等措施。

乌鲁木齐市物业监管办主任马强说:“前两年我们是对物业公司诚信等级进行评定,每年评定一次,今年我们还要对全市物业小区物业服务标准、管理行为进行考核。按照分级监管,属地管理原则,主要由各区县物业监管部门组织、指导管委会、社区对辖区考核,考核不合格将纳入黑名单进行重点监管,并要求整改。同时我们统一制定标识牌在小区主要位置悬挂,接受大家监督。”

据悉,物业服务小区每季度考核结果以及年度考核结果都会在小区公示。同时物业服务企业须将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服务标准等在物业服务区域内显著位置公示。

在提升物业服务标准方面,通过推行新版物业服务合同示范文本,明确合同主体的责任、权利和义务,约定有关重要事项,切实保障合同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3月至4月,将在天山区、沙依巴克区、水磨沟区、高新区(新市区)、经开区(头屯河区)等主城区梳理出群众反映问题突出的50个小区,市、区(县)物业监管部门抽调专人组成检查组开展集中整治。

重点整治物业小区内环境卫生保洁、公共秩序管理、绿化养护、公共设施设备维护等物业服务不达标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王媛媛)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