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让小细节托起大幸福 天津从给物业打分说起

2017-02-28 10:01 来源:天津日报 阅读:人评论

A-A+

天津日报记者 陈璠 “没想到物业服务还能细化成这么多指标!”日前,本市首次公布了1677个小区物业管理服务考评结果,对每个小区从清洁卫生到公共秩序维护,从绿化养护到设施设备管理,分成6大类约70个子项逐一打分,很多市民看到密密麻麻的评分表格不禁发出感叹。

物业问题关系千家万户,但出现纠纷居民往往说不清哪里不合格。标准细化,让居民和物业企业都有了衡量的“标尺”。其实,关注民生问题,从大处着眼固然重要,抓住细节也同样关键。春节过后,本市钢渣山龙峰嘉园、龙峰馨园定向安置经济适用房项目开工建设。项目指挥部专门安排车辆分批组织棚户区居民到现场看房、了解情况。居民们说,“实地看过房,觉得选择挺多的,心里有底了。”从居民们的笑脸不难看出,从细节入手,摸清实际情况和群众诉求,就能使政策措施的温度传递到群众心窝里。

一些事情看似微小、不起眼,却关系到家家户户,影响着群众的幸福指数。遇到水电气热问题应该找谁解决?反反复复打电话查找、询问,实在是件麻烦事。今年,本市将对9.5万个物业管理小区在楼栋门里统一设计安装住宅小区服务指南公示牌,针对居民生活中经常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将各专业服务及综合执法投诉受理单位和电话归纳公示,应该找谁、怎么联系,都一清二楚,方便居民随查随用。

改善民生的关键在于落实,而具体体现就在细节里。抓住民生细节,需要各级干部深入基层多听多问,从解决好百姓生活中的小难题入手开展工作。向细节处问民生,读懂了百姓心事,并努力实现他们的愿望,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一个个贴民心、顺民意的小细节,也能托起群众生活的大幸福。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