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呼和浩特市357个老旧小区结束无物业管理历史

2017-03-06 09:56 来源:中新网 阅读:人评论

A-A+
呼和浩特市357个老旧小区结束无物业管理历史

已经引进物业服务的芳清园小区。尚虹波摄

呼和浩特市357个老旧小区结束无物业管理历史

五塔花园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正在张贴文明宣传广告。尚虹波摄

中新网呼和浩特3月2日电(尚虹波)“小区里有人维护环境,大家住着开心更放心,哪怕多交点物业费我也高兴。”家住呼和浩特市玉泉区芳清园小区的李奶奶乐呵呵地对记者说道。

李奶奶是这个小区的老住户,就在几年前她还在为小区里车子乱停、垃圾遍地而犯愁,更让她难受的是这个小区管道老化严重,供暖、下水等都是问题。玉泉区是呼和浩特市的老城区,辖区下岗人员多、困难群体多、基础设施落后,80%的小区属于老旧小区,普遍存在外观破烂、管网老化严重、暖气不热等问题。2011年至2015年间,玉泉区累计投资约7亿元实施老旧小区的既有节能建筑、院面硬化亮化绿化、地下管网和新建大门、围墙、门房等综合改造,惠及群众达26万人然而,新的问题也随之出现——这些小区一直以来都没有物业管理,若将已经改造好的小区继续放任自流,小区的环境问题、安全问题都会接踵而至。为此,今年2月初玉泉区政府出台《社区治理和老旧小区精细化管理工作指导意见》,按照行业管理与属地管理相结合、物业管理与社区管理相结合、业主自主管理与社区自治相结合的原则,着力解决辖区内357个老旧住宅小区的物业管理缺失等问题。玉泉区社区办主任张景平介绍,目前357个小区都在引进物业公司,玉泉区政府也会在前期对这些物业公司的服务给予一定补贴。而物业公司服务质量是否达标,就要看街道和社区办以及小区居民的评定。

“我们小区现在大变样,以前两三天才清运一次垃圾,现在一天清运两次。还有小区里安了监控摄像头,外面的车辆和闲杂人员都不能随便进,感觉住着更舒心、更踏实。”家住五塔花园小区的韩先生在说到他们小区引进物业公司后的变化时满脸喜色。

“我们的目标是到2月底,基本实现全区老旧住宅小区精细化管理‘五有七见’。”张景平告诉记者,“五有”包括有安全防范(有保安、有监控),有清扫保洁(有保洁员、有垃圾清运),有停车管理(有停车线、有人管理),有清运设备(有垃圾车、有垃圾箱等),有设施维修(有公共设施的维修);“七见”即楼道见白、单元见锁、门口见警、院面见洁、车辆见齐、路灯见亮、游园见绿。(完)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