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武汉物业从业者难觅年轻人的身影

2017-03-27 13:18 来源:楚天都市报 阅读:人评论

A-A+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朱泽)昨日,我省首届物业技能竞赛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全省约300名物业服务从业者报名参赛。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在竞赛现场看到,电工竞赛类参赛者年龄多在40岁至45岁之间,40岁以下的非常少,客服、物管类参赛者则多为31岁至40岁之间,其中一个考场的40名参赛者中,“90后”仅4名。

记者了解到,目前这一行业老龄化的现状正在被重视。武汉市物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汉市有约12万物业服务从业者,其中就业困难人员、产业转型转岗人员等占较大比例。这些人员年龄偏大,受教育程度普遍不高,与现实需求差距较大。

“这个状况与现代物业发展严重脱节,行业亟需引入高质量的新生血液。”上述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物业顾问、管家等职位,不仅需要从业者具备良好的综合素质,有些还要求熟练使用一门外语或具有心理学等相关资质,要求不比当企业白领低。但物业岗位对年轻人吸引力不大,一方面是他们觉得看大门、打扫卫生的活儿不体面,另一方面还是对职业发展前景、薪酬水平等不了解。据了解,武汉市已有不少小区提高了物业从业者的薪资水平,顶尖者堪比企业资深白领。

据透露,武汉市政府前不久明确提出未来5年内要留住100万大学生创业就业,物业行业正在制定相关计划,增强该行业的认知度和吸引力,吸引大学生留下来。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