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兰州市物业管理将设八大专业委员会

2017-04-05 09:37 来源:西部商报 阅读:人评论

A-A+

记者从3月31日召开的兰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二次会上获悉,借鉴北京、上海等地成熟经验,由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物业处、物管办及兰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联合编制的“兰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下设委员会职能建制(草案)”发布,兰州市物业行业将设立“八大委员会”和一个行业发展研究中心,专门化解各类物业纠纷,促进行业规范发展。

记者了解到,八大委员会及其职能分别为:纠纷调解委员会,专门化解各类物业纠纷,邻里矛盾。信用与行业资质认证委员会,主要负责对物业企业和从业人员的信用管理和档案记录,构建政府、社会共同参与的跨地区、跨部门、跨领域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社区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主要宣传贯彻国家环境卫生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普及卫生知识,提高居民环境卫生意识、环境保护意识、自我保健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设施设备技术委员会,参与物业设施设备运行、维护、节能及创新提高等方面的政府决策论证,开展物业设施设备管理水平调查研究,提出有关设施设备运行、维护和管理的建议。安全生产委员会,是兰州首支由物业和业主组成的义务安全队,平时他们负责社区供暖设备、消防设备的检查维护,宣传安全消防知识,一旦居民遇到险情或火灾报警,就近的义务安全队员可立即上报相关信息,并在几分钟内赶到现场配合相关部门处理。互联网科技信息化委员会,大力推动邻里大数据广泛应用。标准化委员会,用统一的标准及相关法规来规范物业管理。承接产业转移委员会,是兰州市物业协会在全国范围内的首创,即承接、改造和发展物业这种劳动密集型产业,充分发挥其吸纳就业的作用。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