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杭州百余名物管负责人学习电梯安全管理知识

2017-04-11 15:29 来源:钱江晚报 阅读:人评论

A-A+

为认真贯彻落实《杭州市电梯安全管理办法》,日前,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组织开展一次宣贯活动。开发区房管局物业科相关人员、区内物业企业相关负责人及项目主管总共100多人,到场学习电梯安全管理知识。

这次宣贯活动,围绕开发区电梯安全管理现状、制定并颁布《杭州市电梯安全管理办法》的必要性、电梯安全管理办法的重点内容解读三个方面展开,内容丰富、实用,有很强的指导性。

目前,开发区内共有6300多台电梯。会上,市场监管分局结合日常监管情况,指出部分物业公司存在电梯年度检验申报不及时、电梯使用标志未按时领取并及时张贴、电梯发生故障无法使用时没有及时告知业主、电梯安全管理员责任心不强、对维保工作现场监督不落实等问题,要求物业服务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电梯的日常检查,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消除安全隐患。

物业服务企业该如何落实主体责任?宣讲会从电梯事故案例入手,重点讲解如何做好电梯日常检查维护、如何应对突发性电梯安全事件或事故、如何督促电梯维保公司按规定做好维保等内容,帮助物业服务企业进一步提高安全管理意识,建章立制,完善电梯的日常管理。

接下来,市场监管分局将结合今年的重点工作,分行业分区域地开展电梯安全管理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落实属地街道和行业主管部门的电梯安全监管责任,全面梳理区内电梯使用单位的情况,制定详细的电梯日常监督检查计划,推进电梯监督检查经常化、规范化。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