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海南严查物业违法违规行为

2017-04-13 14:27 来源:国家工商总局网站 阅读:人评论

A-A+

为回应社会关切,从4月7日起,海南省工商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物业服务企业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专项整治。

海口秀英望海金豪小区存在“沙霸”行为,琼海万泉河经典小区限制业主自主装修……当前,物业服务企业违法违规行为频发,仅在今年“3·15”期间,媒体就连续报道了海南部分物业服务企业管理不规范、乱收费、“霸王条款”等违法违规问题。

此次,海南工商开展专项整治,将物业服务企业列入“双随机”抽查范围,实行常态化监管。工商部门以检查物业服务公司的主体资格、收费情况、往来账目及签订合同情况为手段,重点查处无照经营,不按国家标准滥收水、电、气、宽带等费用,“霸王条款”,收取装修装饰进场费,垄断小区内沙子、水泥、碎石、瓷砖销售等强制或限制交易、服务行为。

据悉,凡被立案查处的物业服务企业,海南工商一律向本地行业主管部门通报,并及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海南)进行公示,与住建、国土、环保、公安、城管等部门共同实施联合惩戒,强化信用约束。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