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宝鸡:“指尖上”的小区物业服务走近市民

2017-04-18 14:13 来源:宝鸡新闻网 阅读:人评论

A-A+

通过手机就能缴纳物业费、水电费、停车费,随手拍照上传就能向小区物业反映身边问题……这些听起来高大上的物业服务在我市安家落户。 4月11日,我市两家物业公司与深圳一应云社区商务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指尖上”的小区物业服务走近市民。

随着“大数据”“互联网”在各个行业领域的普遍应用,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传统物业管理模式,已经跟不上时代发展,亟待转型升级。金台区朝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是我市首家使用“一应云”物业服务管理系统的小区。这里的24小时“一应物业呼叫中心”,可在最短时间内处理业主来电,及时分派到人,第一时间上门提供服务。小区里,小到垃圾筒,楼栋对讲机,大到消防设施设备等,都有自己专属的条形码,如果保养维护不及时,管理系统就会自动“报警”并通过平台上传至上一级主管。据介绍,“一应云”是通过物联网和云计算技术打造智慧社区的物业服务、社区商务和公共服务。该物业服务管理平台集合了业主入住、维保及日常问询、特约服务、投诉处理等多个环节,能够第一时间为业主提供便捷、高效服务。

4月11日,我市举办了宝鸡市物业管理协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大会暨一应云2.0发布会。会上,我市近百家物业公司的代表,共同探讨如何借助“互联网”和“社区O2O”平台发展智慧物业。据了解,目前我市“朝阳华城”“托斯卡纳”“金河尚居”等社区已成为智慧社区,这些社区的住户通过网络平台就可享受智能的物业服务。(岛茜)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