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德阳市物管条例听证会召开 部门行业代表各抒己见

2017-05-27 14:08 来源:德阳日报 阅读:人评论

A-A+

5月22日下午,《德阳市物管条例》(草案代拟稿)听证会在市住建局举行。来自区县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市级相关职能部门,以及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社区居委会、房地产开发企业、物业服务企业、高等院校等机构的12名代表就条例新设条款、创新部分以及权利、义务、监督管理、处罚等内容各抒己见。

如今,住房制度改革不断深化,城镇化发展加快,物业管理在人们生活中的影响越来越大,同时,业主的维权意识有了明显提高,但我市物业管理行业现代服务意识和体系的建立稍显迟滞,亟需立法规范物业管理活动,维护物业管理各方主体的合法权益,解决物业管理行业的突出问题。目前,《德阳市物管条例》已列入德阳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度地方性法规立法计划安排。

据了解,《德阳市物管条例》(草案代拟稿)共七章七十五条,包括总则,管理职责,业主、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物业的使用与维护,法律责任和附则等内容。条例重点针对上位法中未明确的、物业管理实践中迫切需要解决的一些问题作了规定,填补了有关法律法规的空白。如,健全物业管理体制,明确物业管理中各部门、各单位的职责;建立物业服务企业考核体系和信用评价体系,对物业服务企业进行动态管理。据悉,条例起草完成后已分别向开发建设企业、物业服务企业、区县住建部门、市建设局相关科室等66个单位(部门)征求意见。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结合听证会上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德阳市物管条例》(草案代拟稿)进行补充、修改与完善。(记者 郭丽娟)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