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深圳市龙岗区某物业管理公司因控烟不力导致招标被淘汰

2017-07-05 15:13 来源:大粤网 阅读:人评论

A-A+

深圳新闻网讯 在近期深圳开展的控烟执法督查“车轮战”中,有几家写字楼的物业管理公司被处以警告的行政处罚,并责令其限期整改。以为这只是“警告”,不罚款就无所谓吗?近日,深圳市龙岗区某物业管理公司就因这个“警告”,导致在参加一个招投标项目中直接被淘汰。

2016年4月,卫监执法人员发现龙岗区某写字楼的吸烟现象严重,群众向物业管理公司投诉也未见其进行劝阻,现场调查也发现该写字楼存在电梯间、消防通道口等多个重点位置均未见张贴禁烟标识,垃圾桶顶盖有类似烟灰缸的功能,可见不少烟灰和烟头。物业管理方并未制定控烟管理制度,也未明确控烟职责。

《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明确提出,物业管理单位有建立禁止吸烟的管理制度、开展控烟宣传等责任。对此,卫监部门依法对物业管理方予以警告的行政处罚,并要求其限期整改相关问题。同时,向物业管理方进行了控烟教育并发放了禁烟标识等。

记者获悉,因去年控烟的行政处罚政府公示后,该物业管理公司的处罚信息被“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采集,列入“黑名单”。结果,在该物业管理公司去参加一个项目的招投标活动时被直接淘汰了。

2015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运用大数据加强对市场主体服务和监管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5〕51号)提出,要建设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依法对企业注册登记、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基本信用信息以及企业年度报告、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进行公示,提高市场透明度,并与国家统一的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实现有机对接和信息共享。建设“信用中国”网站,归集整合各地区、各部门掌握的应向社会公开的信用信息,实现信用信息一站式查询,方便社会了解市场主体信用状况。各级政府及其部门网站要与“信用中国”网站连接,并将本单位政务公开信息和相关市场主体违法违规信息在“信用中国”网站公开。

2016年,深圳市开始对自2015年12月11日以来产生的行政处罚信息进行对外公示,公示信息可以在政府平台网站上及时查询。(郑健阳 通讯员深卫监)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