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青岛物业低于80分将取消招标资格

2017-07-12 18:33 来源:爱青岛 阅读:人评论

A-A+

物业之家讯:7月11日,城阳区副区长杨超做客《行风在线》时多位市民反映自家小区物业存在垃圾清理不及时、乱收费等现象。还有市民询问以及不住小区是否该交物业费等问题。杨超对市民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小区不入住 也要交物业费?

有市民反映在城阳桃花源小区,自己没有入住小区,却要收业主全年物业费。这种收费是否合理?杨超回答:根据物业管理条例,业主若不入住房屋,需要向小区物业公司提出不入住证明。即提供水表、电表、煤气表未使用的记录。物业费按照有电梯小区8成,没有电梯小区交9成的原则交物业费。物业公司还需向业主进行公示。

物业管理乏力 业主该怎么办

节目中多位市民反映物业公司管理乏力,投诉多次无效。杨超表示,如今物业公司的注册取消了资质审定转为信用评级,若发生投诉事情,则会按照标准减分。当扣到不够80分时,则会取消区内物业公司招标资格,从区内市场退出。

“装修保证金”收的是否合理

夏庄某小区业主反映,因为装修,业主需要先向物业公司交2000元押金,否则将停水停电。这种收费是否合法?杨超解释道,目前法律方面对于“装修保证金”并没有明确规定。有的物业公司通过交保证金方式可以约束业主违规砸墙,避免垃圾不清理等问题。只要属于押金、保证金等类型,目前是合理的。但物业公司私自给业主断水断电,杨超表示物业公司并没有断水断电的权力。

此外,有部分老旧小区将绿地改为停车场的问题。杨超表示,物业私改绿地需要征得8成以上业主同意才能进行。改为停车场后收到到款项也要进行公开。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