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河南物业企业要对管理区域内火灾隐患“查漏补缺”

2017-08-24 13:47 来源:河南日报 阅读:人评论

A-A+

河南物业企业要对管理区域内火灾隐患“查漏补缺”

物业之家配图

为进一步提升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管理水平,8月23日,记者从省消防总队获悉,根据安排,即日起至9月底,全省物业服务企业要对所管理区域进行一次全面自查自纠,全省消防部门要指导物业服务企业和被服务单位的员工、业主普遍开展一次疏散逃生演练。

针对物业管理区域常见火灾隐患,省消防总队明确要求物业服务企业要在9月底前对照自查情况登记表,对管理区域进行一次全面自查自纠,重点解决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常闭式防火门长期开启,疏散楼梯间堆放杂物,建筑消防设施完好率不高,外墙采用易燃可燃保温材料,管道井、电缆井封堵不严密及存放可燃物,群众疏散逃生能力欠缺七项突出问题。

省消防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要认真组织培训辖区高层公共建筑专职消防安全经理人、高层住宅建筑楼长、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和保安员,并纳入“移动互联网消防信息服务平台”目标人群,开展不间断的消防安全警示提示。此外,物业服务企业要针对员工和被服务单位的业主开展疏散逃生和初期火灾扑救演练,切实掌握疏散逃生和火灾扑救技能,不断提升员工特别是保安的组织疏散逃生和火灾扑救能力,确保发生火灾能够及时有效处置。9月30日前,各地要指导物业服务企业和被服务单位的员工、业主普遍开展一次疏散逃生演练。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