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内江让物业服务覆盖更多老旧小区

2017-09-06 09:40 来源:内江晚报 阅读:人评论

A-A+

内江市发改委和市房地产管理局联合制定下发的《内江城区普通住宅前期物业服务等级政府指导价收费标准》,从8月1日起正式施行。这标志着内江城区有了“物管新规”,将影响内江城区居民的生活。

内江城区“物管新规”出台实施,从收费标准、服务内容等方面全方位“定义”了物业服务,居民可以直观地看到自己享受的物业服务内容。“新规”落到实处,居民生活将更加舒适。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城市的进步,人们对生活环境更加重视,对生活小区的服务也很重视。不过,“新规”主要是针对有物业服务的小区,对一些新楼盘和新小区的业主来说是利好消息。那么,我们的老旧小区该何去何从?

在内江城区还有一部分居民住在老城区的散居楼,基本上没有享受过物业服务,小区的安全问题、日常设施管理、卫生问题等成了麻烦事儿。尽管内江曾花大力气在改造成院的老旧小区建立“小物管”机制,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小区的物业服务问题,但并没有彻底解决。

因为基础设施差、规模小等,加上缺乏资金投入和相应政策支持,很少有物业服务公司愿意接手这类小区,所以老旧小区基本上只能维持日常管理,甚至一度是“社区代管”模式。老旧小区“管理难”已成不争的事实。

笔者认为,要真正解决老旧小区的物业服务和管理问题,只有通过政府支持等方式“升级改造”老旧小区的公共配套设施,改善小区人居环境,并通过政策扶持,引入专业物业管理服务公司,才能让居民居住得更加舒适。

笔者期待更多优质物业服务“进驻”老旧小区,让内江城区居民真正“安居”!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