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兰州市将在物业小区内试点建设微型消防站

2017-09-11 14:11 来源:西部商报 阅读:人评论

A-A+

兰州市将在物业小区内试点建设微型消防站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兰州物业小区消防工作机制,加强物业小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全市物业小区微型消防站建设,提升物业小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抗御火灾能力,近日,兰州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微型消防站进小区试点方案》,根据《试点方案》兰州市将在今年10月底前,在全市具有专业化物业服务的物业小区内依法建设微型消防站。

根据《试点方案》,设立微型消防站的物业小区应当配置不少于6人的消防装备及器材,其中包括灭火防护服、消防头盔、消防员灭火防护靴、消防安全腰带、消防腰斧、绝缘剪断钳、大斧、消火栓扳手、水枪、消防专用水带、强光照明灯、ABC型干粉灭火器、手持对讲机等器材装备,确保火灾发生时,第一时间投入使用。

由物业员工和业主组成义务消防队,主要包括灭火组、救援组、疏散组,随时应对发生的紧急情况。同时,组织参加消防主管部门消防业务培训并进行消防演练,以“救早、灭小”的要求,积极开展防火巡查和扑救初火等防控工作。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