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物业费捆绑电梯卡合理吗?

2017-09-15 10:12 来源:扬州晚报 阅读:人评论

A-A+

物业费捆绑电梯卡合理吗?

【市民反映】昨天,水印西堤小区业主反映,小区物业通知业主,电梯卡9月30日前到期,业主必须交纳物业费才能继续使用。业主质疑,物业此举是将物业费和电梯卡捆绑起来,强制业主交费。

【记者探访】“如果不交物业费,电梯卡就要被停用。”业主反映,最近小区物业在电梯轿厢里贴了一张通告,称电梯卡9月30日到期,业主需去客服中心办理延期业务,交纳物业费。

昨天,记者来到该小区探访,在31栋的电梯里看到了物业贴的通告。小区居民告诉记者,这栋楼实行一梯一卡,业主进入电梯后必须刷卡才能到自己所住楼层。电梯卡的使用期限是一年,超过时间不去激活卡就不能继续使用,而激活电梯卡的条件就是先交物业费。业主认为,物业费与电梯卡的使用权限捆绑不合理。

【部门回应】小区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小区目前实行一梯一卡的只有几栋楼,业主刷卡后电梯只在所住楼层停,其他楼层不停,而当初业主在购房时选择了这样的管理模式,物业费交到什么时候电梯卡就使用到什么时候,这样的规定是针对一梯一卡的业主。

电梯卡与物业费绑定是否合理?记者咨询了辖区房管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没有具体的规定,但交纳物业费是业主的责任,物业也不能用电梯卡强制业主交纳物业费。

律师表示,根据《物权法》规定,“建筑区划内的其他公共场所、公用设施和物业服务用房,属于业主共有。”业主不交纳物业费,物业可以按照合同约定的方式追缴,但不能以电梯使用作为交换条件,所以电梯卡与物业费捆绑的做法不合理。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