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包河区首创物业管理“诚信档案”

2017-09-27 17:04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据包河区政府网消息 7月12日下午,全区住宅小区文明创建及管理提升工作推进会召开,标志着我区全面启动物业服务企业管理“诚信档案”建设,率先在全市对小区“管家”进行全方位监督管理。区委副书记王海霞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红主持会议,副区长方明桂作工作部署。

目前,我区共有各类小区497个,其中有物业管理的337个,涉及物业服务企业217家;社区代管物业的小区160个。为解决物业管理难题和小区创建重难点,在区级层面,区委区政府将物业管理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在操作层面,针对商业小区、老旧小区、回迁小区并存现状,实行分类化管理,引入第三方专业测评机构,按季度对物业服务质量进行调查测评,测评结果记入物业企业管理“诚信档案”,并根据得分排名,在媒体广泛公示。测评结果还将作为物业企业评先评优与招投标的重要依据。而对于无物业小区,测评结果将集中纳入各街镇年度目标考核,与街镇年度工作紧密挂钩。

王海霞强调,包河要站在“中心”和“第一”的高度,强化品质理念,以住宅小区文明创建为抓手,整体提升全区文明创建水平。要强化问题导向,以改善居民生活环境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创建测评体系,逐项对标达标,确保实现氛围文明、环境文明、功能文明、行为文明。要统筹好政府、居民、物业“三种关系”,迅速推出一批搞得好、推得开、叫得响、群众欢迎的重点项目,激发广大市民共建美好家园的热情,形成强大合力。要强化组织领导和党建引领,抓好典型示范,严格督查问责,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讲看齐”的政治自觉、“见行动”的有力举措,实现住宅小区文明创建工作常态长效。

会上宣读了《包河区首届“最美小区”评选活动方案》、《包河区居民小区文明创建长效管理行动方案》。万科、湖滨等物业公司作经验交流介绍;芜湖路街道曙光社区作老旧小区物业管理经验介绍。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