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江苏省进一步加强物业管理

2017-10-18 12:23 来源:江苏省人民政府 阅读:人评论

A-A+

江苏省进一步加强物业管理

——法规制度进一步完善。对原《条例》进行修订,出台了《江西省物业管理条例》。配套出台了《江西省城市新建住宅小区安全防范设备建设管理规定》、《江西省多层住宅物业管理公共服务等级指导标准》、《江西省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规定》、《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应急使用有关事项的通知》等。

——服务范围和服务内容更加广泛。物业管理服务从住宅小区逐步扩展到办公楼、商场、医院、学校、工业厂房、机场、车站等多种物业类型。物业管理服务从保洁、绿化、秩序维护、公共设施设备维护等延伸到为满足其中一些业主、住户的一定需要而提供的日常生活、商业、中介代理等服务和病人护理、子女上学、照顾残疾人上下楼梯等。

——服务质量不断提升。严格规范管理。依据《前期物业服务合同》或《物业服务合同》实施物业服务,公开服务内容、服务标准、服务收费等。建立健全管理制度。物业企业基本统一专业着装、统一佩戴标志、统一语言规范和文明服务标准等,明确岗位职责,建立巡查、回访、投诉处理机制,每年进行一次业主满意度测评,全省物业管理业主满意度逐年提高。

——行业监管体制机制不断创新。各地积极探索物业管理行业监管体制机制创新。实行物业管理“重心下移,关口前移”行业监管机制。将物业管理工作融入社区管理,推进物业管理和社区服务相互促进、有机结合。

——市场秩序逐步规范。多年来,省住建厅每年组织开展全省物业管理专项检查、整治工作。对督查中发现的一些物业企业制度不健全,设施设备管理、服务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了通报和处理。物业管理市场竞争机制逐步形成。尤其是物业项目招投标制度落实,促进了物业管理市场优胜劣汰。业主物业管理意识明显增强,业主委员会成立比率有了明显提高,业主自治能力逐步提高。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加强。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