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长沙1973个住宅小区启动物业服务质量入户调查

2017-10-27 09:12 来源:长江日报 阅读:人评论

A-A+

长沙1973个住宅小区启动物业服务质量入户调查

本报讯(记者廖桥)我市将连续第4年开展住宅小区物业服务质量考评。10月25日,记者从市房管局获悉,本月起,全市1973个住宅小区将启动物业服务质量考评入户调查,约10万户业主将在调查中给物业公司“打分”。考评结束后将公布全市物业服务“红黑榜”,届时,小区业主就可以通过量化标准来认定物业服务质量,从而推动物业服务水平提升。

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的考评工作继续采取“1+3模式”,即由一家技术监督方和三家执行机构共同参与,内容主要包括物业企业履行物业服务合同、投诉处理、开展志愿服务、公告公示情况等。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物业服务质量考评内容增加了与“红色物业”相关的内容和元素,“红色物业”相关指标在五方综合评价中约占6%的权重。此外,考评将依托“互联网+物业”小区公共事项在线表决平台,选择2-3个小区组织开展物业服务质量满意度线上评价试点。

按照今年的考评工作方案,考评小区数量初定为1973个,入住总户数约185万户,按照5.5%的抽样比例,调查量合计约10万户。记者获悉,第三方机构将按照一定采样标准,在全市抽取约10万户业主进行入户调查。最终,根据广大业主的打分,将形成全市物业服务质量业主满意度考评结果并公布排名。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