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徐州修订《徐州市物业服务行业“黑名单”制度》

2017-10-27 09:30 来源:徐州广播电视台 阅读:人评论

A-A+

徐州修订《徐州市物业服务行业“黑名单”制度》

物业与居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物业公司服务品质的优劣直接关系到业主的幸福感。记者近日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针对目前物业公司管理水平良莠不齐的实际情况,我市重新修订完善了《徐州市物业服务行业"黑名单"制度》,新的制度不仅扩大了适用范围,还增加了考核内容:被媒体曝光两次以上的物业企业,将被记入"黑名单"。

新的徐州市物业服务行业"黑名单"制度 是在2010年实施的"黑名单"制度基础上作的进一步修改完善。适用范围不仅涵盖了全市物业服务企业,还把物业项目经理纳入其中,考核内容涵盖了物业管理服务的各个方面,并将考核权限下放到各县(市)区物业行政主管部门和街道办事处,严格执行物业"属地管理"政策。对"黑名单"的具体行为也进行了细分。

徐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物业管理中心主任张鑫:如被新闻媒体负面曝光两次以上,且查证属实、影响重大的,无正当合法理由,拒不退出物业服务项目的;再一个,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重大创建活动中,工作不积极、不主动、不听从街道办事处等上级领导安排,造成重大恶劣影响的。我们直接记入黑名单。

此外,年度考核累计记分超过20分的物业服务企业,和年度考核累计记分超过18分的物业项目经理也将分别被记入"黑名单"。凡被记入"黑名单"的物业企业,将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政务网及新闻媒体上公示,限期整改3个月,并且一年内不得参加前期物业管理招投标,情节严重的,将按照物业管理法规政策进行处理。

凡被记入"黑名单"的物业项目经理,一年内不得担任物业项目经理参加招投标,并且记入个人信誉记录。目前,我市共有物业企业近70家,物业管理不仅覆盖了住宅小区、机关单位、医院、学校、商场、公园,而且道路、河道、车站等近年来也纳入了物业服务的范围。可以说,物业管理行业和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

物业服务行业"黑名单"制度的进一步完善,对广大市民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对促进物业公司提高服务水平将发挥积极的作用,但也正如市民所表达的,最终效果如何还得靠社会监督。作为街道办事处和房管部门,手握对物业公司的扣分权,能否在执行中不留情面、严格落实,还有待时间检验。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