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黑龙江借助互联网开创物业服务新模式

2017-11-14 14:48 来源:黑龙江日报 阅读:人评论

A-A+

在不久的将来,市民在手机上就能了解小区物业服务公告信息,通过手机就可以控制门禁系统还可以实现一键报事报修、缴纳物业费……11日,由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黑龙江省房地产业协会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黑龙江智慧物业发展高峰论坛暨黑龙江雅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启航发布会在哈尔滨启幕。来自国内相关方面的专家和企业代表建言献策,助推我省物业行业转型升级,打造“物业+互联网”新模式。

论坛上,由开发区物业、菱建物业、新东方物业等冰城物企出资设立的黑龙江雅天网络科技公司正式揭牌。该公司致力于物业服务手机APP的研发,以后市民可以通过手机APP享受各种物业服务。

会上,部分行业专家表示,当前黑龙江省物业行业总体处于低水平运行状态,实现传统物业管理向现代物业服务转型升级已成必然趋势;现代科学技术,尤其是信息网络技术将是物业行业实现转型升级的助推器。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鹏表示,要突破自身发展的瓶颈、解决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根本出路就在于创新。借助“物业+互联网”的新模式,可以实现通过手机APP软件控制门锁,方便访客、保洁人员进入房间等候或打扫卫生;全方位监控小区环境,启动陌生人进入小区自动报警系统等,不仅顺应了以改革创新为驱动、以服务业主为宗旨的指导思想,也将成为黑龙江物业行业发展的新增长点。

省房地产协会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陈建军表示,通过将传统物业公司与互联网科技公司结合,是龙江物业行业发展的根本方向。让人们对“物业+互联网”打造出便捷、安全、舒适的智慧社区充满了期待。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