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泉州市鲤城区法院创新建立物业纠纷诉调对接平台

2017-11-15 21:30 来源:福建法治报 阅读:人评论

A-A+

福建法治报-海峡法治在线11月15日讯   日前,泉州市鲤城区法院、鲤城区住房和建设局共同召开物业纠纷诉调对接平台合作协议签订会暨座谈会。会上,鲤城区法院和鲤城住建局签订了物业纠纷诉调对接平台合作协议。鲤城法院、鲤城住建局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泉州市物业行业协会代表,部分物业公司代表与会。

根据协议,鲤城法院和鲤城区住建局共同成立物业纠纷诉调对接平台领导小组,构建以人民调解为基础,诉讼调解为主导、司法审判为保障的物业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解决各类物业服务与管理纠纷。

就着力构建物业纠纷人民调解为基础、行政调处为补充、司法调处为后盾的调解网络体系,鲤城区法院党组成员、审委会委员李建河表示,法院、住建局和街道社区要通过平台加强沟通联系、优势互补,积极引导当事人、业主委员会、基层组织采取和解、调解等方式,与法院形成分阶段有序解决纠纷机制,共同促进物业矛盾的就地化解。同时,街道和住建局作为化解纠纷的前沿,可以借助鲤城法院的“法院进社区”机制,邀请法官进社区进行普法宣传,提高物业管理人员的法律水平和居民的法律意识。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