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济南召开物业标兵企业动员大会 消极被动将被问责

2017-11-16 15:00 来源:齐鲁壹点(山东) 阅读:人评论

A-A+

14日,济南物业文明行业评选正式启动。为了更好地开展物业服务文明年活动,15日上午,济南市住房保障管理局召开物业标兵企业创建动员大会,并对此次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实现人员素质明显提升、管理制度更趋完善、项目管理规范有序、业主满意度大幅提高。

15日上午,济南市物业标兵企业创建动员大会召开,参加会议的都是各区经过初审上报的标兵企业参选单位,并且大多是济南市经营管理和物业服务的优秀代表。会上,济南市住房保障管理局物业管理处处长黄安平说,济南市开展物业管理工作17年来,物业管理覆盖面积不断扩大,市场日趋成熟,服务专业化程度越来越高,业主的自治意识逐步增强,呈现出良好的行业发展势头。但是,工作中也存在不少问题,如开发遗留问题比较突出、部分物业企业服务不规范、小区停车混乱、私搭乱建现象多、业主满意度不高等,由此引发的社区矛盾、社区纠纷更是层出不穷,且呈不断上升趋势。

“以上问题的存在说明,我们在文明行业创建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黄安平说,省住建厅《2017年全省物业服务行业“文明服务年”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今年开展文明创建的具体内容和重点工作,根据这个方案的要求和内容,济南市于5月31日下发了《物业服务文明年活动实施方案》,目前此项工作已进入到最后一个的评选先进阶段。

各县、区物业主管部门要对辖区内物业管理小区进行检查。对创建工作被动、进展缓慢的单位、部门,及时督促整改,并严格问责;对创建工作不落实、问题整改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处理。对物业服务企业的问责或表彰情况将录入企业信用档案。

记者了解到,物业标兵企业评选中的投票环节已经启动。投票首日,各物业企业参与积极性很高,截至15日20时,排名前5名的物业企业分别是宏泰物业、路劲物业、中土物业、济发物业、德盛物业。企业投票时间截止到11月21日24时。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