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仙桃将建立物业服务“红黑榜” 加强监督管理

2018-01-11 18:46 来源:仙桃日报 阅读:人评论

A-A+

本报讯(记者李兵)提升小区物业服务管理水平,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住房需求成为了当下热议的话题。昨日,记者从市房产局了解到,我市将全面加强物业服务管理,定期对物业服务企业进行监督检查,发布“红黑榜”,将检查结果记入企业信用档案。

我市将突出属地管理责任,明确部门管理职能,严格责任考核奖惩,建立物业服务综合协调机制和目标责任制,把物业管理纳入目标管理考核范畴,年初与各镇办场园签订年度目标管理责任书,年终由物业行政主管部门进行检查考评。

同时,我市房产、规划、住建、物价、公安等部门将深入居民小区加强物业区域内公共秩序、治安消防、环境卫生、房屋使用、物业收费等方面的监督管理,建立违法行为投诉、处理和回复制度,依法及时处理物业区域内的违法行为。

针对当前的物业服务市场现状,我市还将建立物业服务企业履行社区治理星级评价体系和准入退出机制,每年对物业服务企业依法经营情况和服务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布物业服务企业“红黑榜”,检查结果记入企业信用档案。对开发建设单位、物业服务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依规严格查处,对违法失信行为按照规定依法作出责令限期改正、限制市场准入、降低资质等级或吊销资质证书处理。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