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公安部发文】重罚!入刑!家有电动车的一定要看! 电动车究竟如何安全充电?

2018-01-29 16:42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公安部发文】重罚!入刑!家有电动车的一定要看! 电动车究竟如何安全充电?

家里有电动车的朋友们要注意了!

2017年12月29日,公安部门紧急下发《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要求:一、充分认识电动车火灾危害;二、落实停放充电管理责任;三、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行为;四、严厉查处违规停放充电行为;五、 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

电动车乱充电到底有多危险?

大家先来看一组数据:每年全国发生的电动车火灾至少为2500起:电动车火灾发生在充电时占比80%;其中置于门厅、楼道或过道达90%!

今后电动车违规充电将重罚!甚至入刑!

公关部发文中第四条规定:严厉查处违规停放充电行为 

1、物业服务企业、主管单位和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应当立即组织对住宅小区、楼开展电动车停放和充电专项检查,及时消除隐患。

2、对检查发现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的,应当制止并组织清理;

3、对拒不清理的,要向公安机关消防机构或者公安派出所报告;

4、对违反本通告的行为,构成违反消防管理行为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处罚;

5、引起火灾,造成严重后果,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今后电动车究竟如何安全充电?

公关部发文中第二条规定:

1、物业小区对管理区域内电动车停放、充电实施消防安全管理;

2、有条件的住宅小区、楼院,应当结合实际设置电动车集中停放及充电场所。

 2018年起,电动车充电方式将得到改善,以后不再回家充电,不再拉电线,将会有更多的规范充电点建立起来,安全统一的充电!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