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日照开展物业服务专项集中整治

2018-03-22 16:52 来源:齐鲁网 阅读:人评论

A-A+

3月19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贯彻实施《日照市物业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全面提升物业服务水平下发通知,要求从现在起到6月底,利用一百天左右的时间,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专项集中整治活动。

通知要求,各区县住建局要组织辖区内物业服务企业在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基础上,突出重点做好三项工作。组织做好小区园林绿化修剪、补植、栽植,做到小区内无死树,绿地无裸露,无毁绿硬化或种菜、种粮等现象。要加强小区环境卫生治理,积极争取社区、有关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组织开展小广告、楼道内杂物堆放的清理工作,集中人力、物力对物业管理区域内的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特别是小区公共绿化带内垃圾、杂物的清理,引导业主自觉维护小区环境整洁和有序,营造整洁、亮丽的生活环境。

在加强公共秩序维护方面,通知强调,要建立、健全门卫、值班、巡逻、守护制度,督促公共秩序维护人员落实好小区道闸门、门禁、车库出入口的人员、车辆出入登记管理和监控室值守等岗位责任,为小区居民创造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各区县住建局专项集中整治活动开展情况,要于6月30日前书面报送市住建局。

为推动物业行业文明创建活动向纵深发展,各物业服务企业要以开展物业行业“标准建设年”活动的开展为契机,不断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制度建设,做到服务措施精细化、服务标准科学化、服务流程规范化。市住建局今年将适时组织开展物业管理服务现场会观摩活动,通过典型示范带动作用,“以点带面”促进全市物业行业整体水平提升。

通知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要按照《山东省实施消防安全责任制规定》要求和物业服务合同约定,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对物业管理区域内的公共消防设施进行维护管理。认真组织开展“四清一查”专项检查,即小场所清违规住人,住宅楼道清违规存放电动车、摩托车和可燃物,住宅阳台清可燃杂物,消防通道清违规停放车辆和障碍物;查违规用火、用电、用气、用油,广泛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提供防火巡查、消除火灾安全隐患等消防安全防范,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建立完善应急预案并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提高有效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同时,通知还就加强《条例》配套政策建设、物业服务市场监管及扎实推进老旧住宅小区整治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据了解,今年我市还将深入开展《条例》集中宣传月、知识竞赛等活动,加强物业服务行业间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不断提升全市物业服务行业整体素质。(记者 周伟 通讯员 厉文平)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