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杭州市探索党建引领提升物业服务水平

2018-04-02 10:00 来源:杭州日报 阅读:人评论

A-A+

截至2017年,杭州城区实施物业管理总面积已达3.4亿平方米,物业服务连着千家万户,与群众生活休戚相关。近日,我市召开业委会和物业服务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总结交流经验做法,研究部署工作任务。

会前,与会人员分组实地考察了下城、江干、拱墅的试点工作。过去一年,全市试点工作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不断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积极推行交叉任职,健全党的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建立街道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联动服务机制,破解了许多长期困扰的难题,在实践探索中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鲜活案例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增进民生福祉为目标,以健全党的组织体系为基础,以加强行业指导监管和保障支撑为抓手,以构建街道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联动服务机制为重点,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以有序的小区治理促进社区治理,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全面提高小区物业服务管理水平,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我市“以一流状态建设一流城市”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党建引领推进业委会和物业服务企业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探索有效路径,不断强化政治引领、组织引领、能力引领、机制引领。要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坚持从管理体制入手,健全市、区、街道、社区四级联动体系,着力破解责任边界不清问题;坚持从监管机制入手,强化行业监管指导和属地综合管理职责,着力破解条块协同不够问题;坚持从分类管理入手,因地制宜规范物业管理,着力解决物业服务全覆盖问题。要切实强化组织保障,加强领导、形成合力,明确任务、迅速行动,有序推进、注重实效,广泛宣传、强化引导。(本站编辑 祝婷兰摘编)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