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小区绿地被改停车位 物业好心办错事

2018-04-11 09:12 来源:天津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 阅读:人评论

A-A+

日前,家住河北区金蕾花园的市民刘先生向天津广播新闻中心新闻热线23601111反映,小区物业在没有经过业主同意和公示的情况下,将原有绿地改为停车场,这样的做法是否合理?

【铲车施工音响,压混】

金蕾花园位于河北区金钟路北侧,上午10:00,小区八号楼和九号楼之间有工程车正在平整土地,一些工人往平整好的土地上铺设空心的植草砖。住在这里的居民告诉记者:

【录音:他们就是说要增加停车位,但是事先这个绿地要改造没跟我们说过。你说你改吧你得通知我们,得三分之二业主,得同意,你这不通知就强行的这样,这个就属于违法行为。】

负责为金蕾花园提供物业服务的,是天津市任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听了居民的意见,公司法人任景来说:

【录音:过去小区也有老车位,没有车位的业主就提出嘛呢?咱重新轮换,从物业角度考虑那也不好,也伤了有车位业主的感情,咱把闲置的荒地给利用起来。】

金蕾花园在2003年入住,小区内现有住户566户,原有车位只有130多个。为了缓解小区内的停车难问题,物业公司选择了小区内几处荒草地改为停车位,改造后能够增加110个停车位。

想法是好的,但这事情干起来还真是一波三折,先是被居民投诉,紧接着就挨了罚。望海楼街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李博说:

【录音:未经许可损害绿化和绿化设施,河北区金蕾花园的行为,违反了天津市绿化条例第52条之规定,一个是进行了现金的罚款,二一个是责令他们恢复绿化的原状,后期我们也会继续追踪调查。】

天津市任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法人任景来说,这次改造绿地和增加停车位事先的确没有在小区内做公示,修整和移植小区树木也没有经过园林绿化部门审批。现在正在小区内补种桃树、樱花等观赏树种。接下来也将与小区业主加强沟通。

【录音:这次小区提升改造,跟有些业主沟通确实少了点,造成业主有些不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与业主沟通,让业主能理解我们的工作和支持我们的工作。】

曾参与起草《天津市物业管理条例》的天津贤达律师事务所律师王秋惠认为,金蕾花园物业公司的做法的确欠妥,按照相关条例规定,小区内土地使用权应当归全体业主所有,改变小区内土地使用性质应当征求全体业主意见。即便现在改造工作已经开始,物业公司也应当继续对小区业主开展意见征询工作。

【电话录音:如果事后或者说在已经开始的改造工作以后,他为了弥补以前的一些失误或者不妥,现在进行业主的意见征询也是可以的,如果现在业主有二分之一以上表决同意进行更新改造,这些都可以了,这属于事后都追认。】(记者李亚强)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