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停车场流浪猫出没 物业张贴投药告示引争议

2018-04-12 21:29 来源:泉州晚报数字报 阅读:人评论

A-A+

或因停车场污水横流引来小动物 居委会已出面牵头调解

停车场流浪猫出没 物业张贴投药告示引争议

小区张贴的这张告示已被撤下

停车场流浪猫出没 物业张贴投药告示引争议

地下停车场停放车辆上留有疑似猫脚印

停车场流浪猫出没 物业张贴投药告示引争议

业主怀疑或因地下停车场污水横流,导致流浪猫出没。

“由于小区流浪猫狗太多,为了根治隐患,现决定毒死这些流浪猫狗,敬请有饲养猫狗的业主一周内不得接触地下室地面……”昨日,一则张贴在丰泽区祥安居小区里的“温馨提示”引发了一些爱宠物人士的质疑,认为毒死动物“太不人道”。

小区物业回应,或因污水管道破裂导致地下停车场污水横流,引来流浪猫狗,因业主对此反映强烈才张贴告示提醒。昨日丰泽派出所和东涂社区居委会已通知小区将告示撤下。

居委会表示,将会召集涉事物业方协商,尽快解决停车场污水问题。

停车场车上疑现猫脚印

物业现场张贴提醒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位于市区田安路旁的祥安居小区,这则在网上传开的“温馨提示”刚被撤下。

小区安益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沈经理称,辖区丰泽派出所和丰泽街道东涂社区居委会接连通知,要求将张贴的告示撤下。事后记者联系丰泽派出所,片区民警表示该告示并没有如网上所传涉嫌危害公共安全,但是产生了负面影响,也可能引起民众恐慌,故及时要求物业将其撤除。

随后记者也在沈经理和业主叶先生的指引下来到地下停车场,在个别停放的小车上,还看到了疑似猫脚印。叶先生说,近来经常在停车场内看到流浪猫狗,还有猫狗的屎尿异味,甚至听说有业主停完车上楼后,发现身上有跳蚤。

“前两天我就亲眼看到一只流浪猫,把它赶出了停车场。”沈经理说,为此物业让保洁人员每天来清洗,还定期喷洒居委会发放的无毒驱虫药,但是仍可见流浪猫狗踪影,无奈下只能考虑投放毒鼠药,但主要是提醒业主不要把自家饲养的猫狗带到停车场。

或因污水招来流浪猫狗

居委会将协调各方解决

昨日记者从停车场出来后,也发现裤子上有几只跳蚤。停车场里为何会引来流浪猫狗?物业和业主均表示,或因停车场里有污水的缘故。

沈经理带记者来到一处地下通道,这里留有一大摊的污水,在墙边的排水沟里也有积水,并隐约能看到有小量污水一直从管道里涌出。

沈经理介绍,小区停车场和隔壁金帝文化广场地下停车场是相通的。在两个停车场交汇处发现有污水已有两三个月,因祥安居的停车场地势较低,污水都往小区这流。

东涂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王女士介绍,此前就有接到祥安居物业的反映,也通知金帝文化广场物业方到现场查看。当时社区建议先请施工队过来查看是哪一方污水管道出问题,再由该方负责处理,但可能考虑到资金问题,双方一直未达成协议。

另外,祥安居小区物业原想直接增设引流管将污水排出,但业委会认为这没有根本解决污水漏出问题,表示反对。

社区表示,会尽快召集双方物业和业委会一起协商解决,尽早请施工队查明漏水原因。早报对此事也将继续关注。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