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南宁将加快建立健全物业管理监管体系

2018-04-12 21:37 来源:广西新闻网 阅读:人评论

A-A+

南宁将加快建立健全物业管理监管体系

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李鸿兵在“广西云”新闻发布厅接受媒体采访。

广西新闻网南宁4月11日讯(全媒体报道组)4月11日,以“党旗领航红色物业 服务自信共创美好”为主题的首届南宁物业服务宣传月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广西云”新闻发布厅举行。本次宣传月活动由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南宁市民政局作为指导单位,由广西新闻网与南宁市物业行业管理协会联合主办,活动还获得广西朋宇组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独家冠名支持。会后,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李鸿兵在“广西云”新闻发布厅接受了媒体采访。

记者提问:

2018年南宁市提出将加快建立四级物业管理监管体系。目前,该监管体系的推动进展如何?后期在推进物业管理、促进物业服务方面,又有哪些新的政策和举措?

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李鸿兵答:

研究制定加快深化物业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强化物业服务监管职能,明确市、城区、街道办和社区物业管理职责,加快建立市、城区、街道办、社区四级物业服务管理体系。

健全完善物业管理政策法规体系。加强与立法部门的沟通联系,配合市人大开展南宁市物业管理立法调研,修订出台南宁市物业管理办法和南宁市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指导规则。

加大宣传、培训和指导力度。重点加大物业管理政策法规的宣传力度,强化业主法律意识和主人翁意识,引导业主主动参与小区公共事务。加强对城区、开发区住建部门的指导和培训,进一步提升物业管理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加大行业监管力度。继续推行物业服务“四公开一监督”制度,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实施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管理,建立企业及项目负责人黑名单制度,严格实行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指导物业服务企业加强培训,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和品质,营造良好的物业服务氛围。

探索建立物业服务标准。进一步落实物业承接查验制度,研究建立物业服务标准和服务规范,规范物业服务合同行为;培育专业化服务机构,规范物业企业服务行为,完善物业服务投诉平台,加强投诉反馈监督检查,推动形成健康有序的物业服务市场秩序。

探索建立物业管理新模式。整合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白蚁防治、房屋安全等资源力量,形成物业管理新的工作抓手,统筹协调、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努力破解物业管理难题。

提升“宜居”水平再上新台阶。要着力抓好市政府下达我局牵头负责的为民办实事项目112个老旧居住小区环境综合整治改造,牵头做好110个社区和单位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引导居民自觉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三项“宜居”工作。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