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阜阳对住宅小区物业进行综合整治 让居民居住更安心

2018-04-18 19:42 来源:颍州晚报 阅读:人评论

A-A+

据颍州晚报讯 昨日,我市下发《阜城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即日起,利用三年的时间,对小区物业进行综合整治,让小区住起来更舒心。 

目前,我市的物业服务企业在服务理念、服务品质上比较落后;业主的素质参差不齐,一些业主在小区内违规装修、侵占公共部位的现象较多,物业服务费缴费率也不高;相关执法部门对小区内的违法行为查处力度还需加强。   

出台《计划》是为了提升物业管理过程中政府部门执法意识、企业服务意识和业主的履约意识。   

小区成立物业矛盾调解委员会    

《计划》就住宅小区物业管理中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文明宣传、环境整治、秩序整治、安全整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措施。

其中要求,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建立物业管理联席会议制度;成立小区物业矛盾调解委员会,由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和业主代表共同商讨社区重要事务,形成社区事务的民主决策、民主管理监督机制;小区补齐路灯、楼道灯,修缮楼道门窗、楼道扶手等房屋公共部位;配备密封式垃圾桶(箱),倡导“垃圾减量分类”,旱厕统一改造成水冲式公厕等。   

各相关执法部门对小区内私搭乱建,侵占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擅自饲养犬类、家禽,环境污染,改变房屋用途等居民反映强烈的违法行为进行全面统计摸底,加强分类处理;对居民反映最强烈、最普遍的案件依法、及时立案查处;补齐监控,制定切实可行的集中充电、停放方案,纠正拉线充电行为,彻底杜绝安全隐患等。

其中,以上内容今年要基本完成,明后两年继续提升。

信用整治是亮点

《计划》提出要开展信用整治。

今年信用整治的主要内容是,监督物业服务企业提升履约意识,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约定的服务等级提供标准化服务;对不按照合同约定的标准提供服务的企业,予以信用惩戒;在小区内公示物业服务内容与标准、物业服务收费标准与物业公共部位经营收支情况,对业主的投诉响应率达到100%,及时处理、回访,建立投诉和回访记录,有效投诉率降低到20%以下。明后两年,有效投诉率降低到10%以下、5%以下。   

在此基础上,物业主管部门和属地政府形成合力,教育、引导业主和物业企业增强履约意识,按照合同约定的内容和标准履行各方责任、义务;依法保护业主和物业服务企业合法权益,建立绿色诉讼通道,推行快立、快审、快判制度,依法化解物业服务矛盾与纠纷。

对于开发遗留的问题,对已经交付使用超过一年仍在使用临时施工用电的小区进行全面排查,基本落实城市供电;对保修期内的物业维修工程,进行全面摸排,督促开发企业按照计划实施维修。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