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标准化建设!今后济南物业服务将有“硬杠杠”

2018-05-10 10:27 来源:齐鲁晚报 阅读:人评论

A-A+

5月8日下午,济南市文明办及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联合召开物业服务行业“标准建设年”活动暨传统文化进社区工作会议。今年是全省物业服务标准建设的开端之年,济南将做好服务团体标准的编写工作,为标准化建设划定硬杠杠;同时还将推进传统文化进社区活动,为标准化建设提供软实力支持。

团体标准初稿基本完成,15类服务有章可循

按照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山东省物业服务行业开展文明行业创建活动试点工作规划》的三年工作部署,今年是全省物业服务行业文明创建的第二年,也是物业服务标准建设的开端之年。5月8日下午的工作会议上,发布了《济南市2018年物业服务行业“标准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方案》称,今年,济南市物业行业将加大标准化建设。“物业服务标准化建设是规范物业服务行业、提高物业服务质量的重要举措。”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准化建设,首要的是编写物业服务团体标准,这相当于一份“职业说明书”,是物业企业的行为规范。记者获悉,济南市物业服务团体标准已经开始编写。“济南市物业协会组织了30家物业企业,承担了15类物业服务团体标准的编写工作,并且建立了团体服务标准编写委员会,目前,初稿已经基本完成。”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春华在会上表示。

据悉,未来,济南房管局物业处、物业协会将组织专家对济南市物业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论证,颁布实施15类物业服务专业团体指导标准,打造标准试行点,以点带面,推动物业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

标准化建设!今后济南物业服务将有“硬杠杠”

泉景天沅仁智园小区内,物业人员在修剪树木。(资料片)

文化引领标准,传统文化要进社区

标准化建设除了服务的“硬杠杠”外,充满人文关怀的软性服务也必不可少。因此,此次实施方案也着重提出,要用文化引领标准化建设。今年,济南市要在全市物业行业大力开展传统文化进社区活动,将之作为后创城工作的重要手段和文明行业创建的重要举措,推动传统文化在社区、在家庭中的传承,通过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点燃广大业主对传统文化的热情。

根据《方案》,为了推进传统文化进社区,各物业公司应该采取撰写板报、宣传栏、专家授课、业主现身交流等多种方式,开展传统文化进社区、进家庭活动,把弘扬传统文化与物业服务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以“‘八德文化’孝道文化’‘感恩文化’进小区”活动为载体,形成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热潮。

作为一家十分注重传统文化的物业公司,绿地泉物业一直将传统文化融入物业服务的方方面面,开展了“七点半拉窗帘倡议”“亲职教育讲堂”等活动。“我们要将传统文化融入生活、融入家庭、融入社区,将物业行业标准化融入服务、融入管理、融入企业。”山东绿地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温雪娜在会上表示。

加大诚信体系建设,信用信息将全市共享

在行业的标准化建设中,企业的诚信体系建设也十分重要。记者从会上获悉,济南要着力构建物业企业诚信体系,首先,将进一步修改完善《济南市物业服务企业信用信息档案管理办法》,优化物业管理信息系统建设,逐步实现征信数据库之间的信息共享机制。

而以信用信息整合为切入点,济南还将拓宽信息共享渠道,力争与全市企业信用信息系统相对接,公开公示物业企业的信用情况、警告、行政处罚等,以及对守信者的奖励情况。

会议倡议,各物业服务企业要按照统一部署,积极参与信用体系建设和诚信承诺活动,主动营造“有信者荣、失信者耻、无信者忧”的行业氛围,努力诚信自律,主动兑现服务承诺,为广大业主提供优质的服务。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