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安阳市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推进会召开

2018-06-04 09:05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阅读:人评论

A-A+

5月29日下午,全市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推进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在会上强调,民生是最大的政治,群众的事没有小事。老旧小区能不能治理好,是对各级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检验,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是时代赋予我们这班人的历史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时刻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严格的要求,把这件民生工程办好、办实,让群众满意。

王新伟指出,老旧小区普遍存在环境脏乱差、基础设施落后、公共服务滞后、各种隐患突出等问题。加强老旧小区管理,全面提升物业管理水平,是我们必须补齐的民生短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原则,分类施策、分步实施、强力推动。一要建立物业。具备条件的小区要抓紧选聘物业企业进驻,不具备条件的要由街道办事处负责组织专门力量或委托公益性物业服务企业提供服务。二要加快改造。重点推进老旧小区平整路面、粉刷楼道、安装照明灯、设置垃圾箱和24小时监控等基础设施改造工作。三要依法治理。严格按照《物业管理条例》《河南省物业管理办法》和《安阳市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依法依规、有序推进。四要解决难题。完善政策措施,确保物业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加强政策宣传、阐释、解读,引导群众转变观念;制定服务标准,解决管理难题。五要发动群众。充分调动业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配合支持物业管理,维护合法权益。

王新伟要求,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建立协调、责任、督查工作机制,专班负责,周例会推动,确保按期完成治理任务。要严格属地管理,确保政策措施落实、资金队伍落实、考评体系建立。各职能部门要按照法定职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保障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有序推进。

副市长唐献泰出席会议。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