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泰州市区物管企业和小区业主的物业信用档案出炉

2018-06-15 11:05 来源:江苏新闻网 阅读:人评论

A-A+

记者昨天从市住建局物业管理中心获悉,2017年度市区物业企业和小区业主的信用档案正式出炉,物管企业、小区业主的信用状况如何,均可在线查询。今后,物业费缴纳情况将直接记入个人或家庭的物业信用档案系统。

该信用档案系统显示,去年市区达到A级的物管企业包括市沁莲物业公司、市银泰物业公司、香江物业公司、市嘉泰物业公司等,达到B级的有正太物业公司、南京太湖世家物业公司、市润华物业公司、坡子街商业管理公司等。

根据物业费缴交数据统计,小区业主信用高、物业费缴交率靠前的小区包括凤凰瑞景、御景公寓、宝带花园、通江花园、同悦容园、美好上郡等,物业费缴交率靠后的小区包括飞龙小区、玲珑嘉园、凤凰曦城、城市之光、凤凰曦城东苑等。

物业费缴交信用有哪些用处?“对小区业主来说,用处确实很大。”市住建局物业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李峰介绍说,业主的信用记录关系到能否申请公共维修基金来维修房屋,关系到物管企业会不会为你提供增值特色服务,如果长期拖欠物管费被诉诸法院,列入征信黑名单,会影响个人征信,乘坐高铁、飞机等都会受到影响。

业主信用档案是怎么记录的?据了解,这些记录均由各小区的物管企业根据市民的物业费缴交记录,直接上报。

小区业主如何查询自己的物业信用档案?小区业主可微信关注“泰优居”,进入“智慧物业服务大厅”,点击“透明物业”后,登录“业主信用查询”,输入小区名称、楼栋号、单元号、室号,即可查询到个人的物业费缴交记录,从而得出“诚信”“不诚信”的信用评价。

李峰介绍,如果小区业主查询的信用档案记录有误,可联系小区的物管企业进行核实确认。

为了发挥社会公众对物管企业的监督作用,微信“泰优居”还发起了一项问卷调查,对列为A级信用的物管企业是否名副其实,鼓励公众进行投票。

建立物管企业和小区业主物业信用档案,这一举措也引来网民的热议。

网友李天保认为,“建立信用档案,引导业主履行缴费义务,鼓励物管企业优质服务、诚信经营,有利于弘扬公平正义的正能量。”

“主动缴纳物业服务费是我们应尽的义务,不缴费最终导致的是环境脏、乱、差,受害的还是我们业主自己。”网友“剑”认为。

网友“箬馨WENDY”也一针见血地指出,完善小区管理制度是件好事,但物管企业更需要尽快提升服务质量,规范服务人员行为,从而与小区业主产生共鸣,用家人的情怀感化业主,这样才能让业主主动缴费。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