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深圳宝安820个物业小区将全面普及垃圾分类

2018-06-20 09:35 来源:宝安日报 阅读:人评论

A-A+

本报讯 6月19日,在新安街道办会议室里,讲师正向有关社区工作站、小区物业公司的负责人讲解物业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普及工作要点。为贯彻落实深圳市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和“蒲公英公众教育计划”,继续加强全社会“分类减量·全城行动”专题培训工作,自今年6月起,宝安区城管局将分批组织对全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中小学校(职业学校)、社区工作站和住宅小区(城中村)物业公司及有关垃圾分类收运、分流处理运营企业等,开展10场生活垃圾分类减量暨行业安全生产专题培训,覆盖10个街道和区直各单位(学校)。

昨日下午,首场住宅小区(城中村)垃圾分类普及工作培训在新安街道办举办,该街道市政中心垃圾分类负责人、22个社区工作站负责人(或社工)、223个住宅小区(城中村)物业负责人等25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讲师详细解读了国家、省市垃圾分类政策、法规、指引,优秀示范项目和市城管局制定的《生活垃圾分类小区评价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并现场解答了有关物业负责人提出的实际问题。

据悉,目前宝安区已创建了20个生活垃圾强制分类优秀小区,并在其余800个物业小区(城中村)普及垃圾分类工作,力争年底前全面落实垃圾分类小区《标准》;同时,辖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中小学校等公共机构已全面开展达标单位(示范学校)创建工作,全区有害垃圾、大件垃圾、玻金塑纸、废旧织物、绿化垃圾、果蔬垃圾等分类收运、分流处理将逐步实现全覆盖。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