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公安+物业+业主委员会 襄阳三方共同管控宠物饲养

2018-11-05 13:39 来源:襄阳政府网 阅读:人评论

A-A+

【襄阳政府网消息】为破解宠物饲养管理的难点,襄城公安分局尹集派出所与辖区内的物业公司、小区业主委员会携手,探索出警民共管的工作模式:在公安部门有力支撑的前提下,由小区物管人员、一线保安提前介入,主动管理,全程配合,形成犬类管理合力。

记者从尹集派出所了解到,他们通过居民养犬在物业的登记备案,对小区居民的养犬情况精准到户、到人、到犬;然后,由派出所及时跟进,与犬主签订《文明养犬承诺书》,明确养犬时的责任和注意事项。

在小区公告栏和公共场所醒目位置,民警和物业公司张贴了《文明养犬倡议书》。对犬主日常的不文明养犬行为,物管人员和一线保安可以现场宣传教育,保证了百分百的宣传到达率。

对不听劝阻、任性妄为的犬主,由派出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湖北省物业服务和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中关于宠物管理的有关规定出具行政处罚。业主委员会也参与处理,有效地利用小区生活圈的舆论力量来化解邻里纠纷,维护邻里情。

接下来,尹集派出所还将携手各村(社区),将警民共管宠物的工作模式覆盖全区。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所已在辖区签订《文明养犬承诺书》130余份,制止不文明养犬行为68起,批评教育犬主30余人次。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